霸州美女护士手绘画讲述“神秘手术室”(图)

2016-05-04 10:1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我是手术室里的‘绿色美小护’,进入手术室,我们会认真核查每个病患的信息,确保无误后才会进行手术,我们会做好所有术前准备,配合麻醉医师进行安全麻醉……”

霸州美女护士手绘画讲述“神秘手术室”

祁莹祥和徐孟彤

霸州美女护士手绘画讲述“神秘手术室”

手绘作品

霸州美女护士手绘画讲述“神秘手术室”

手绘作品

    吾画画吾心 面对紧张医患关系希望“理解万岁”

    燕赵都市报驻廊坊记者庞永力 通讯员吕新颖 徐巍 文/图

    在人们的日常认识中,医护人员一袭白衣、来往于病房与手术室,充满神秘。廊坊市第四医院(霸州市)有两名护士,每日处于紧张、忙碌的救死扶伤中,她们不觉辛苦,在业余不约而同地以手绘漫画的形式,展示医院手术室的日常状态以及护理工作的点滴。

    “我是手术室里的‘绿色美小护’,进入手术室,我们会认真核查每个病患的信息,确保无误后才会进行手术,我们会做好所有术前准备,配合麻醉医师进行安全麻醉……”日前,朋友圈里一组讲述医护人员故事的漫画被疯狂点赞转发,更有网友看后直呼“手术室再也不神秘了”。这组漫画出自一位护士之手,她就是廊坊四院手术室器械护士祁莹祥。凭借着自己对漫画的喜欢,祁莹祥先后创作了“急诊工作点滴”、“带您走进手术室”等系列漫画。

    4月30日,记者在廊坊四院见到了祁莹祥,她是土生土长的霸州人,9年前从河北职工医学院毕业,到四院做手术室器械护士至今。祁莹祥告诉记者,“好多人对手术室充满恐惧,其实我们医护人员会热情服务患者,尽力给他们营造一个温馨的环境,恐惧是因为不了解。”祁莹祥没有专门学过画画,只是爱好,她的画有着儿童画的调皮,她想以诙谐幽默的漫画反映医护人员的工作,让更多的人打消对手术室的神秘感。

    记者了解到,在廊坊四院,还有一个护士也用漫画展示自己的工作,她是刚刚任职两年的徐孟彤。24岁的小徐毕业于承德医学院,目前处于科室轮岗状态。小徐从小爱画画,没事儿就爱涂抹两笔,她画了一组十几幅工作漫画,她的作品偏卡通风格。

    虽在同一所医院,祁莹祥与徐孟彤不是很熟,用漫画展示医院生活也是不约而同。她们的漫画从微信圈、医院微博平台慢慢传播开来,让人们印象深刻。谈起每日忙碌的医护工作,她们并不觉得苦,面对目前紧张医患关系,她们告诉记者:“每天面对着病人,也被误解过,但我们有责任照顾病患,也理解他们的痛苦与焦急,我们不觉得苦,不觉得委屈,我们很热爱这份工作。”

相关新闻

助产护士给聋哑孕妇接生 全程写4页纸沟通

2016-04-24 10:12:22

助产护士王艳每写一句就给郑女士看一眼,郑女士全程只要点头或者摇头就可以。剖宫产顺利完成,王艳足足写了4大页纸。

邢台护士突患重病 网友微信捐款25万元

2016-03-24 09:10:25

“我的妻子本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如今却病魔缠身。看着妻子坚强的微笑,想起孩子天真的眼神,为人夫为人父的我痛不欲生……”前不久,一条题为《拯救折翼天使》的求助微信引起众多邢台网友的关注和转发,大家纷纷用捐款的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爱心。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