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研支团家访纪实:我想带你去读书

2016-05-04 16:07:41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我们无法想象,当时年仅9岁的拉毛卓玛是怎样独立支撑起这个极度贫困的家庭?

积极乐观的拉毛卓玛和她的弟弟。河北大学研支团供图

积极乐观的拉毛卓玛和她的弟弟。河北大学研支团供图

    我们无法想象,当时年仅9岁的拉毛卓玛是怎样独立支撑起这个极度贫困的家庭?一年又一年,这家人如何靠破旧的被褥和漏风的房屋度过零下三十度的寒冬?可这个小姑娘是如此坚强,脸上永远带着乐观的笑容。如同我们无法想象和接受这样的童年,拉毛卓玛也一定无法想象一个正常家庭的孩子应该拥有的童年。

相关新闻

河北大学支教团:知史勿忘国耻铭志振兴中华

2014-09-23 15:53:02

    为了教育广大师生不忘国耻,珍爱和平,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在“九一八”事变83周年来临之际,近日,河北大学支教团成员积极组织,结合少先队工作,在江西沟小学开展了以“知史勿忘国耻,铭志振兴中华 ”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2016-01-07 15:59:26

过去,当我们提到支教,自然地会将其跟条件艰苦等字眼联系起来。近日,记者为采访东北林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来到了黑龙江省绥化市青冈县第三中学,宽敞明亮的教学楼、整齐温馨的学生宿舍、先进多媒体教学设备,让记者感受到教育条件的明显改善。

铭记终身 河北师大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2015-07-24 16:12:20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平)近期,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张红艳等12名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分别从新疆库尔勒、甘肃天祝、河北承德返回了阔别一年的母校。12名各个专业研究生组成的河北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用一年的时间去西部做了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河北支教团十年薪火相传 接力汉藏民族情(图)

2015-07-09 13:44:50

“青稞酒酥油茶,圣湖彩幡云海长风,大美青海,我们对你如此动情,十年坚守,89名支教者,青春汇聚,薪火相传。刘冠楠是河北大学第五届支教团成员,支教期间除了上课还要学习藏语,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每一次活动中了解情况。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