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个旅游巡回法庭调解首例旅游纠纷

2016-05-05 08:5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旅游景点比较集中的北戴河新区,成立了旅游巡回法庭,着力打造解决旅游纠纷的快速通道、游客维权的重要阵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甘军、王鹏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5月3日,“五一”节后上班第一天,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成功调解了上海游客曲先生与某旅游公司的一起旅游纠纷案件。据悉,北戴河新区旅游巡回法庭是河北省成立的首个旅游法庭,调解的这起案件也是我省首例旅游纠纷。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涉旅游矛盾纠纷案件也日趋增多。为此,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旅游景点比较集中的北戴河新区,成立了旅游巡回法庭,着力打造解决旅游纠纷的快速通道、游客维权的重要阵地。该法庭由3名经验丰富的法官组成,他们与区旅游局、工商局、交管等部门协调联动,依法快立、快审、快结,切实落实立案登记制,积极运用小额诉讼程序或简化程序等,以实现速审速裁,做到即时履行。

    5月2日,曲先生带父母到秦皇岛游玩,在北戴河码头与某旅游公司达成口头协议:每人80元,海上游玩一个半小时,结束后由该旅游公司派车送往另一个景点。但曲先生下船后,并没有等到汽车前来接送,于是将此事投诉到北戴河新区旅游局。在调解未果的情况下,双方被送至新区法院旅游巡回法庭,巡回法庭法官接案后,立即对双方进行了调解。最终,被告方某旅游公司承认了自己的过失,并向曲某赔礼道歉,还当场给付曲先生500元赔偿。

相关新闻

“五一”假日552万游客到保定旅游

2016-05-04 16:51:33

随着4月7日涞涞易旅游聚集区被正式命名为“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以来,保定市以京、津、石为核心,周边5省(区)为辐射,连续组织开展了多次大型旅游宣传营销活动。

秦皇岛市首个旅游巡回法庭在北戴河新区挂牌成立

2016-05-04 15:51:41

4月28日,秦皇岛市首个旅游巡回法庭在北戴河新区圣蓝海洋公园挂牌成立。新区工委、新区法院、新区边防派出所、新区旅游发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

纪录片《走进雄县》在旅游卫视播出

2016-05-04 15:26:43

“五一”期间,纪录片《走进雄县》在旅游卫视《文明中华行》栏目播出后,迅速被雄县人的微信朋友圈刷屏,越来越多的人转发、点赞。

白洋淀旅游“五一”揽金4639万元

2016-05-04 15:25:10

5月1日,白洋淀码头人头攒动、游船如织,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与蓝天绿水交相辉映,形成一幅天然的和谐美景。据统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白洋淀景区共接待游客9.26万人次,且主要以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周边游客自驾游为主,实现旅游综合效益4639万元。

南大港湿地旅游文化节启动

2016-05-04 15:01:08

南大港湿地是一个由草甸、沼泽、水体、野生动植物等多种要素组成的生态系统,是省级自然保护区。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