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无纸化”值得提倡

2016-05-05 09:0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全国每年都有数百万大学毕业生,反复打印毕业论文所带来的资金和资源浪费,确实触目惊心。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即将到来,毕业生们在离开学校前,还需要上交最后一次“作业”——毕业论文。不少毕业生不仅“头疼”论文修改,还吐槽论文打印既浪费纸张又“烧钱”。记者调查南京部分高校发现,未定稿前,每人至少要打5到7份论文,页数多的,仅打印就会花费上百元。有人建议,“修改阶段,老师应该看电子版。”(据5月3日《金陵晚报》报道)

    全国每年都有数百万大学毕业生,反复打印毕业论文所带来的资金和资源浪费,确实触目惊心。目前,节约、便捷的无纸化办公在许多地方已成为一种潮流和趋势。高校为何依然要求学生提交纸质论文?有人表示,纸质论文显得更加庄重、严谨,而且方便老师修改、批注;也有人认为,采用数字化技术保存论文,万一数据遗失,就会给学生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这些理由,看似有一定道理,实则是观念陈旧的表现。老师在电脑上阅读论文,可以用不同的字体、颜色等进行批注、修改和提意见,这比“纸质”方便得多。至于对数据遗失的担忧,其实也大可不必——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听说有无纸化办公的单位出现过此类问题。说到底,高校和部分老师应该改变固有思维,提倡“毕业论文无纸化”,以方便学生、节省资源、顺应潮流。(苑广阔)

相关新闻

25岁小伙嫌上班累工资低宅家昏睡:宅家里更节约

2016-04-26 15:24:12

“他偶尔和朋友出去耍几天,我反倒还觉得比较放心,至少像个正常人。”陈慧说,儿子宅在家里,“经常一个星期不洗脸剃胡子,看起来和街上流浪汉一样。”

为了“节约”的浪费,荒唐

2016-04-21 08:39:14

4年前,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投资几百万元,将两所学校改建成敬老院,然而竣工当日便关门,随后便弃之不用。

魏县节约集约重塑“美丽乡愁”

2016-04-19 11:12:02

    在美丽乡村建设上,魏县保持村庄原有生态风貌,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建设节约型美丽乡村。

热水器节约用水小方法

2016-04-14 16:25:20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