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一生为民 缅怀“太行新愚公”李保国

2016-05-05 10:40:30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高薇
李保国,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扎根太行山区30多年,每年“务农”200多天,创新推广36项农业实用技术,帮助山区农民实现增收28.5亿元,带领10多万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光明网讯(记者张薇)今年4月10日凌晨,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因心脏病突发去世。噩耗很快传遍了太行山区,乡亲们悲痛万分。许多山区百姓自发在村里设置灵堂为他守灵。网络上,上百万人祭奠他,29万多网友在手机微信中为他点亮烛光。他的骨灰,被太行山区不同地方的老乡带走,撒在他生前为之奋斗、牵挂的土地上。

    李保国,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扎根太行山区30多年,每年“务农”200多天,创新推广36项农业实用技术,帮助山区农民实现增收28.5亿元,带领10多万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在近日的采访活动中,记者走访了保定和邢台临城、内丘等李保国曾经生活、工作过的地方,探访这位被人们称为“太行新愚公”的大学教授感人的事迹。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生为民 缅怀“太行新愚公”李保国

    2002年河北农大校庆时,富岗山庄撰写碑文,称赞李保国等科研人员的太行精神。现如今,这座碑仍矗立在河北农大的中心花园中。(光明网记者张薇 摄)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李保国:“愿做太行一棵树”

2016-05-05 09:09:09

这里的果林间还留有他走过的足迹,这里的乡亲们还惦记着他能回来——“李老师”的人生按下了停止键,但他的精神,却永远刻在了巍巍太行山上,和7300多万燕赵儿女留在了一起。

【网络媒体走转改】李保国:山里的故事 山外的传说

2016-05-04 23:20:37

在孩子们的眼里他就是一位神奇的“老山人”:只要李爷爷一来,山就会变绿、树就会结果、山上的苹果就会更大更甜。

【网络媒体走转改】追记李保国教授:心之所在 魂归太行

2016-05-03 21:08:53

李保国教授不仅是太行山上的科技财神,他还手把手为山区培养了一批“财神”!因为有了李教授手把手的“传、帮、带”,目前,岗底村已有191名果农获得农业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初、中级果树工证书。

【网络媒体走转改】农林带头人李保国:与果相伴,枕山而眠

2016-05-03 08:16:25

80年代的邢台市西部山区,由于土层薄,水旱灾害频繁,年年种树不见树,岁岁造林不见林,当地老百姓穷困不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