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为名老中医专家选配中医骨干作为继承人

2016-05-06 14:2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省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项目遴选工作启动,将在全省遴选40名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作为指导老师,为其选配80名基层中医骨干作为继承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丽)“传帮带”传承中医文化,河北省将为名老中医专家选配中医骨干作为继承人。记者日前从省中医药管理局获悉,我省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项目遴选工作启动,将在全省遴选40名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作为指导老师,为其选配80名基层中医骨干作为继承人,采取带教、跟师学习的方式,总结继承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临床经验或技术专长,提高基层中医骨干临床能力。

    据介绍,此项目遴选的指导老师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在县级中医医疗机构从事中医临床专业技术工作25年以上的在岗在职或返聘人员(时间截至2016年3月31日,下同);具有中医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日门诊量在30人次以上等。凡符合条件的专家由本人提出申请,由所在单位推荐,各市卫生计生(中医药管理)部门审核后,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评议。

    遴选的培养对象应具备的条件:有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资格,在县、乡级医疗机构从事中医工作,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乡级医疗机构者可放宽至大专学历),年龄45岁以下,累计从事中医临床工作10年以上;与指导老师所从事的专业对口或基本对口,原则上与指导老师在同一设区市或省直管县(市)。凡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经指导老师同意后,由其所在单位推荐申报,各市卫生计生(中医药管理)部门负责资格审查后择优确定。

    据介绍,省中医药管理局将对指导老师和继承人进行审核,确定名单后予以公布。同时将安排专项资金对指导老师和继承人予以补助,项目周期为1年,分理论培训(1个月)、临床跟师学习(11个月)和考核总结三个阶段进行。

相关新闻

石家庄:2020年中医服务网点将突破2000个

2016-04-20 10:19:45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经建成1300多个国医堂、国医馆和中药特色示范卫生室。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国医堂“内涵建设,到2020年,该市中医服务网点将突破2000个。

任丘建起19家“国医堂”百姓家门口享受中医服务

2016-04-15 09:39:18

为弘扬传统的中医文化,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任丘市在全市乡镇、社区建起十九家“国医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专业的中医药服务。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