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贸促会组织30家企业参加匈牙利国际展览会

2016-05-06 14: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4月6日至10日,我省企业参加在匈牙利举办的国际五金建材、花园及家居用品展览会。

    4月6日至10日,我省企业参加在匈牙利举办的国际五金建材、花园及家居用品展览会。王亚宁摄

    为落实我省《关于加强与中东欧国家全面合作的实施意见》,逐步与中东欧16国建立起地方经贸合作机制,4月6日至10日,省贸促会组织我省有关出口企业参加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办的匈牙利国际五金建材、花园及家居用品展览会。

    匈牙利国际五金建材、花园及家居用品展览会由全球第二大展览商智奥展览公司主办,是中东欧地区颇具影响力的建筑行业展览会。本届展览会吸引了近五万名观众到场,有来自阿尔及利亚、奥地利、捷克、白俄罗斯、希腊、印度、中国、波兰、意大利、罗马尼亚等14个国家的550个参展商参展。

    该展会作为我省今年中东欧系列展第一站,经过前期精心准备,省贸促会共组织石家庄衡水唐山、沧州、廊坊等市30家企业参展,重点展出了瓦楞机械、暖通管道、花园护栏、遮阳网、园林工具、丝网、家居用品、家具等产品,展出面积400平方米(折合45个标准展位),吸引了来自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等国家1000余名采购商到场洽谈,现场促成贸易意向成交1200万美元。展览会期间,我省外贸人员详细介绍了我省出口产品的优势和特色,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产品目录、主动约谈等方式多方推介我省产品,为扩大我省产品的国际知名度和市场规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外,省贸促会还利用展会间隙,组织我省企业多渠道考察了匈牙利市场,深入了解了匈牙利市场的特点和消费习惯,为我省企业在匈牙利投资兴业提供了参考。匈牙利人口只有1000万,消费市场相对较小,为克服人口不多造成的限制,匈牙利贸易商一般都把业务营运及商贸网络伸展至国外。在中东欧地区,匈牙利是个主要的物流枢纽,从欧洲主要海港运往东方的货物,以及从亚洲市场运往西方的产品,大多经由该国处理。因此,匈牙利不但是我省外贸企业需要开拓的一个重要市场,也是便利外贸企业拓展中东欧区域市场的贸易平台。

    2015年5月商务部出台《“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不少电商平台和出口企业通过建设海外仓布局境外物流体系,海外仓的建设可以让出口企业将货物批量发送至国外仓库,实现在该国本地销售,本地配送。

    为助力企业利用海外仓的方式促进出口,本次展会期间省贸促会还组织参展企业参观了河北辰邦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设在布达佩斯的海外仓园区,并与辰邦集团联合举办了海外仓专题讲座。

    河北辰邦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被河北省政府、石家庄市商务局认定为重点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该公司投资1000万美元建成的河北辰邦(欧洲)园区距离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100多公里,主要用于工业生产及仓储,现有包装厂、机械加工厂、汽车维修厂及物流仓储业务等板块。园区现有800平方米标准仓库11个,集装箱卸货站1座,成为我省外贸企业设立海外仓的范例。

    设立海外仓这种跨国物流形式有利于解决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种种痛点,鼓励电商企业“走出去”。客户下单后,出口企业通过海外仓直接发货,大大缩短配送时间,也降低了清关障碍。并且货物批量运输,降低了运输成本,客户收到货物后能轻松实现退换货,也改善了购物体验,是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一种新的渠道和尝试。

    (崔翔勇)

相关新闻

2016第三届中原(邯郸)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展

2016-04-18 08:54:41

4月16日上午,数十名面容精致姣好、身材高挑纤细的高颜值美女亮相2016第三届中原(邯郸)国际汽车展览会,并为现场观众带了动感十足的舞蹈表演和精彩华丽的走秀,吸睛十足。更有俄罗斯美女倾情助阵,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首届京津冀太行山红色文化精品展览会将于4月23日虎山开幕

2016-04-07 09:06:38

4月23日,首届京津冀太行山红色文化精品展览会,届时将有京津冀收藏家及爱好者云集虎山。同时将有黄金历史文化实物展。

河北首届中国·任丘卫生洁具及相关配件展览会在任丘举行

2016-02-16 11:52:17

2月3日至4日,我省首届2016中国·任丘卫生洁具及相关配件展览会在任丘举行,共有140余个展位,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和当地消费者前来参观。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