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地区将建国家储备林

2016-05-06 17:5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从有关部门获悉,日前,国家林业局正在修订编制《国家储备林建设规划》,拟在2016年至2050年间,建设东南沿海、长江中下游、黄淮海、西南、京津冀及东北地区六大储备林建设基地。

    国家储备林是指在自然条件适宜地区,通过人工林集约栽培、现有林改培、抚育及补植补造等措施,营造的工业原料林、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用材林等优质高效多功能森林。

    建设国家储备林是长短周期相结合、一般树种和珍稀乡土树种相结合、新造林和现有林改培相结合,集约化培育工业原料林和定向培育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用材林的新工程。对于促进林业改革发展、保障森林生态安全、维护国家木材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相关新闻

京津冀将共同制定人力资源服务规范 预计2017年初发布

2016-05-06 16:10:57

京津冀三地人力资源市场主管部门和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业行业协会将联合制定《京津冀区域人力资源服务规范》、《京津冀区域人力资源服务等级划分与评定》两个地方标准。

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开展津自贸区扩区改革探索

2016-05-06 11:06:38

就在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当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快落实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的实施意见》。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内容中,明确提出“推动开展天津自贸试验区扩区改革探索”。

京津冀企业代表考察天津自贸区

2016-05-06 09:02:25

日前,省贸促会与京津贸促会共同组织了“京津冀企业家走进天津自贸试验区”考察调研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