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 河北省清理乱收费乱摊派1002件

2016-05-07 12:5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清华)5月6日,据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进入集中清理、解决问题阶段以来,省直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自查自纠、摸清底数、监督检查、纠错整改、追究责任等措施,集中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全省各专项清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清理超职数配备干部

    违规进人问题

    全省超配干部4822人。截至4月28日,已消化3381人。

    清理违规公费出国(境)

    公款旅游问题

    截至目前,全省共清理出15批团组29人延长在外停留时间问题,2批团组5人擅自改变行程路线,1人2次出访未按规定报送出访情况报告,1名党政人员持因私护照出访执行公务。

    清理乱收费乱摊派问题

    截至目前,全省共清理出乱收费乱摊派问题1002件,初步统计金额超过3.3亿元。其中,立行立改606件,正在整改379件,限期完成整改17件。给予相关责任人批评教育处理175件,组织处理10件,纪律处分38件。

    清理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及其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

    在组织全省领导干部填报《领导干部及其亲属经商办企业报告表》基础上,制定了《抽查核实办法》,对问题突出、举报线索具体的地区加大抽查比例。

    清理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

    专项资金特别是涉农资金问题

    全省各级各部门组织自查资金3.6万项、6781.96亿元,发现问题872项,涉及问题资金14.71亿元。多层次进行重点检查,初步统计,共发现问题291项、5.2亿元。截至目前,问题已整改673项,移交纪委28项,移交司法机关9项。

    清理省属企业

    违规配车、用车问题

    各企业对明显超标的42辆公车进行了封存处理。

    清理招标投标不规范、

    违规出让土地、违反规划调整容积率等问题

    截至4月25日,累计发现招标投标不规范问题线索2620条,已经整改502个。截至4月22日,共发现违规出让土地问题3207个,已整改1854个,正在整改1353个,6人受到教育批评,7人给予纪律处分。截止到4月上旬,对审批、在建的5511个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发现违规项目755个,违规项目中发现问题1942个,已整改解决问题592个,问责48人,批评教育13人,组织处理4人,纪律处分29人,移交司法2人。

    清理懒政怠政、不作为、

    不在状态问题

    截至4月22日,省级举报平台共收到网络投诉省级机关作风问题线索127件,暗访小组发现问题线索280多条,各市各单位报送问题线索720多条。立行立改事项158项,正在整改190项,按期完成整改181项,334人(单位)受到批评教育或通报,45人受到组织处理,275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相关新闻

石家庄推进"一问责八清理"行动 查处问题809件

2016-05-03 15:53:36

石家庄市共查处“一问责八清理”方面的问题809件,其中,批评教育372人,组织处理75人,纪律处分350人,移送司法12人,公开曝光典型案件15件。

承德通报8起“一问责八清理”典型案件

2016-05-04 10:07:38

平泉县原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付久明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问题。宽城满族自治县迁建办马金贵违规经商、兼职取酬问题。兴隆县档案局副局长王兴华套取挪用专项资金问题……

秦皇岛市纪委通报5起“一问责八清理”典型问题

2016-05-03 11:06:57

秦皇岛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整体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针对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等突出问题,精准发力,快速出击,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规案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