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石家庄交警一晚上逮住66名酒驾司机

2016-05-07 13:2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5月5日是全国统一行动日,当晚省会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在市区主要路口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市区共有66名酒驾司机被查。

    

酒驾整治行动现场。 

开罚单。 

    燕赵都市报记者 任学光/文   燕赵都市报记者 田明/图

    今年是醉驾入刑实施五周年,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4月30日至5月31日,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5月5日是全国统一行动日,当晚省会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在市区主要路口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市区共有66名酒驾司机被查。

    现场

    中午喝了瓶啤酒,晚上开车仍酒驾

    5月5日21时,石家庄市长安交警大队民警在和平路高架桥平安大街下桥口设卡,利用酒精测试仪对过往司机逐一进行检查。不一会儿,一辆山东牌照的黑色轿车从下桥口匝道驶来,见到有交警执勤,司机显得非常紧张。“请配合一下,吹一下。”经交警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46,该司机涉嫌酒后驾驶。

    “我是中午喝的酒,就喝了不到一瓶啤酒,感觉到晚上开车就没事了。”该司机告诉记者,他着急去火车站接孩子,加之自己认为中午喝了一瓶啤酒到晚上该没事了,就开车出来了,没想到不但酒驾被查,还耽误了接孩子,后悔莫及。

    执勤交警介绍,一般情况下,一个成年人喝一瓶啤酒就可以达到酒后驾车的标准。但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对酒精的吸收和分解速度不同,得到的检测结果会有差别。酒精进入人体后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才会被代谢,往往会在体内存留数十个小时。

相关新闻

酒驾将挂钩个人信用 实施联动惩戒加强自律

2016-05-07 11:35:23

5日,交警在对涉嫌酒驾的司机进行酒精检测。

浙江一司机遇交警查酒驾 紧闭车窗狂灌矿泉水

2016-05-04 14:42:08

当天凌晨,江东中队副指导员张慧带着民警,拦住了一辆宝马越野车查酒驾,结果车窗紧锁,车上两人都不下来,其中戴着鸭舌帽的驾驶员在拼命喝水。

河北省公安交警严查“酒驾” 确保安全(图)

2016-05-01 22:29:16

五一小长假期间,河北省公安交警坚守岗位,严查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安全出行。

男子开奔驰守候饭店外 专找酒驾车“碰瓷”

2016-04-28 17:33:28

3月25日晚,资阳市城区骏兴路口,一辆奔驰轿车追尾一辆教练车,一番激烈的争执后,被追尾的教练车却低头妥协,向奔驰车驾驶员赔偿了4000元现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