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网络媒体“走转改”】阜平扶贫出真章

来源:央视网 2016-05-07 17:38:58 责任编辑:聂书雪

    央视网讯(记者郭城)今年72岁的唐荣斌,对习总书记的那句话至今记忆犹新:“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

    2013年元旦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冒着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严寒来到地处太行山深处的阜平县,在龙泉关镇骆驼湾村、顾家台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考察扶贫工作。

    阜平县山多、水少、耕地少,当时这两个行政村村民年人均收入仅有950元和980元,远远低于国家年人均收入贫困线标准的2300元。在骆驼湾村608口人中,428人为贫困人口。

三年多过去了,骆驼湾村民唐荣斌还清楚地记得习总书记坐在他家火炕上拉家常的情景。(央视网记者 郭城 摄影)

    三年多过去了,骆驼湾村民唐荣斌还清楚地记得习总书记坐在他家火炕上拉家常的情景。(央视网记者 郭城 摄影

    如今,三年多过去了,穷山沟“闹出了大动静”。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