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壮大民间文体组织

2016-05-09 08:3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5月4日的赤城,桃红柳绿。在龙关镇三街村文化广场上,夜幕刚刚降临,便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音乐响了起来,秧歌扭了起来,健身操跳了起来,各式健身器材上男女老幼一边锻炼一边说笑着。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申贵飞)5月4日的赤城,桃红柳绿。在龙关镇三街村文化广场上,夜幕刚刚降临,便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音乐响了起来,秧歌扭了起来,健身操跳了起来,各式健身器材上男女老幼一边锻炼一边说笑着。

    “是县文广新局给我们配备了服装和拉杆音箱,安装了健身器材,晚饭后大家都可以运动运动了,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邻里感情。”正在扭秧歌的李艳平说。

    近年来,赤城县文广新局主动适应新时期农村需求,多举措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农村群众精神文化活动日益丰富多彩。

    实施“3+3文化惠民工程”。针对最受农村欢迎的文体设施和服务项目,他们为260个村配备了锣、鼓、镲及表演服装、拉杆式音箱等文体健身用品;为295个村配备了健身器材、篮球架、乒乓球台等文体设施;为6个村的地方戏剧团配备了戏服和伴奏设备。在每年的送文化下乡中,全县18个乡镇都要演出1场歌舞、5到20场地方戏,每个行政村都要放映12场电影。

    发展壮大民间文体组织。重点扶持了县光辉晋剧团、水磨湾河北梆子剧团等五家民间演艺团体。积极发展基层社会文体组织,并组织文体骨干培训班。现有基层文体组织数十个,农村秧歌队、舞蹈队数百个,形成了日常文体活动基层社团自己组织,重大节庆活动全县统一组织的运行机制。

    “我们实施农村文化惠民工程,旨在满足基层群众最基本、最朴实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农村广大群众切实享受到‘文化红利’。”该县文广新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我们将在原有活动的基础上,通过实施‘请进来、走出去’基层文化惠民活动,不断提升基层文化活动的水平和档次,让基层文化活动有声有色、多姿多彩。”

相关新闻

赤城:文化惠民工程让农村群众享实惠

2016-05-06 14:20:17

近年来,赤城县着眼于群众文化需求,多举措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开展多彩文化活动,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小天使冬奥林”公益项目落户赤城

2016-05-05 14:24:42

近日,由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小天使”发起的“小天使冬奥林”公益项目在赤城县镇宁堡乡东栅子村正式启动,参加公益活动的“爱心小天使”们栽种下1000株油松。

项目建设进行时 赤城:正硅智能组件制造基地项目开工

2016-05-04 10:58:20

日前,由上海正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赤城正硅智能组件制造基地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投资25亿元,将利用五年时间建成智能光伏产品生产基地和光伏电站。

赤城县签约12亿元滑雪装备产业项目

2016-04-25 14:08:29

4月15日,赤城县与启联(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12亿元的滑雪装备产业项目。这是继新雪国滑雪项目之后该县签约建设的又一个发展奥运经济的产业项目。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