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访“老山人”李保国:“太行新愚公”30余年治山不已

2016-05-09 11:29:3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一个原本可与书香为伴、岁月静好的大学教授,何以扎根山区30多年?他的离世为什么让那么多人黯然神伤?

“太行新愚公”30余年治山不已

李保国对学生要求很严,因为不达要求被李保国训哭的学生不在少数。他常对学生说,不管以后你们怎样,现在跟着我就要把该学的学到、学会。作为大学二级教授、硕博导师,李保国30多年来坚持给本科生上课。图为李保国在河北农业大学的办公桌。新华网记者张雪花 摄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痛别李保国:躬耕太行 造福乡邻

2016-05-07 17:49:05

在河北农大职工宿舍,前来吊唁的人们络绎不绝,社会各界送来的花圈和花篮摆满整个小区,现场气氛庄严凝重,人们以不同方式怀念他。

【网络媒体走转改】追忆李保国:山乡巨变不忘新愚公

2016-05-07 17:46:38

在致力山区脱贫,农民致富的同时,李保国始终没有忘记一个老师的责任,不论离学校有多远,他都要按时赶回来,从不耽误上课,不耽误指导研究生的学业,不耽误参加科研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