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两改一清一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6-05-10 09:29:42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此次“两改一清一拆”行动要求所有村庄彻底清理长期积存的垃圾,有效治理坑塘河道,对危旧住宅进行除险加固,对残垣断壁、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9日下午,省会桥西区汇通路街道东三教旧村内,一台铲车正忙着对街角一米多高的无主垃圾堆进行清理。“我们前一阶段就对辖区内无主垃圾进行了集中排查,现在安排车辆全部进行清理,这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内容之一。”汇通街道办副主任张利东说。

    张利东介绍,汇通街道以前有留村、东三教、塔谈三个城中村,现如今已发展成为7个社区,基础设施各方面得到很大提升。现在,汇通街道部分区域属于新客站片区棚户区改造征收范围,流动人口较多,垃圾清理不及时导致多处无主垃圾长期无人清理。全省农村全面启动“两改一清一拆”行动后,汇通街道办首先从辖区内垃圾清理入手,对无主垃圾区域进行摸底排查,并安排专车定期进行清理,确保辖区环境卫生不反弹。

    全省全面启动“改造城中村和永久保留村、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理垃圾杂物和残垣断壁、拆除违章建筑”的“两改一清一拆”行动后,省会各地因地制宜迅速行动,以“两改一清一拆”行动成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据介绍,此次“两改一清一拆”行动要求所有村庄彻底清理长期积存的垃圾,有效治理坑塘河道,对危旧住宅进行除险加固,对残垣断壁、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桥西区文明城市创建办负责人曲倩介绍:“目前已清理垃圾2000多立方米,拆除违章建筑400多立方米,清除残垣断壁300多延米。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把工作做实做细。”(记者 崔虹)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民文明十条”评选启动

2016-05-10 09:25:51

“石家庄市民文明10条”主要以市民在注重文明礼仪、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卫生等方面为主,范围包括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遵守的行为准则。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