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端掉两个传销窝点 抓获9名传销人员(图)

2016-05-10 10:33:13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9日中午12点,赵陵铺派出所、新华工商局、打传办等部门,在北郡小区A区端掉了两个传销窝点,现场抓获了9名传销人员。

每名传销人员身上都带的小本子,上面写着如何发展下线等内容。

    图为每名传销人员身上都带的小本子,上面写着如何发展下线等内容。记者张海强 摄

    这对四川夫妻骗同学搞传销 同学发现真相希望他们早日清醒

    5月8日,从传销窝点跑出来的四川人小高离开石家庄,临上火车前,给燕赵晚报打来电话,反映自己被中专同学骗进传销组织的遭遇。眼睁睁看着好同学被洗了脑,带着老婆孩子身陷传销组织不能自拔,小高希望记者能帮忙端掉那个窝点,解救出同学。根据小高提供的地址,9日中午12点,赵陵铺派出所、新华工商局、打传办等部门,在北郡小区A区端掉了两个传销窝点,现场抓获了9名传销人员。

    □文/记者董世杰 图/记者张海强

    讲述

    被同学骗进传销组织 很伤心

    5月8日下午,由石家庄开往成都的列车就要开车了,来自四川的小高(化名)按捺不住心中的郁闷,打通了本报的新闻热线,诉说自己被骗进传销组织的经历。

    26岁的小高中专毕业,一直在成都做土木工程。4月中旬他接到了同学小苏的电话。好几年没有联系了,小苏在电话里说自己在石家庄市区承包了一个大工程,是挣大钱的买卖,眼下需要人手,要小高过来帮忙。“咱班的同学里面,咱俩关系最好,你快过来嘛,有钱一块儿挣!”电话里小苏完全是一副大老板的口气。

    小高在成都这几年,干工程不太顺,没有挣到钱。听了老同学这番话,他心动了。4月底的一天,小高怀揣梦想,坐火车来到石家庄,他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希望能大展鸿图。

    然而,事与愿违。一下火车,小高就对来接站的同学小苏产生了怀疑,“按道理,他已经是大老板了,穿戴还是那么寒酸,也没有自己的汽车!”小高说,小苏和他寒暄了几句,带着他挤上了公交车,中途还倒车。终于来到一个小区,坐电梯上楼进了一个房间,发现里边很多男男女女挤在一起,大家对他都很热情。这些人有来自重庆的,还有来自湖北的。

    面对质疑,小苏不再回避,实话实说。称他们在开发“阳光工程”,能挣很多很多的钱。看小高还是不相信,又让屋里的人轮番给他讲课洗脑,声称他们是在培养人才,而且前途光明……

    “拉人头”吸纳会员 新人需交79800元

    小高说,接下来的几天,他完全明白了,这是一个传销组织,大约有二三百人,分散租住在各个小区。这个传销组织打着连锁经营的幌子,采取“拉人头”的方式吸纳所谓会员,按发展下线或交纳会费多少来晋级。一名新发展来的传销人员首先要缴纳21份资格费,一份资格费是3800元,那么新人一来就得交纳79800元现金。

    经过7天的“洗脑”培训,考试合格后方能成为该组织的正式成员。但要想在传销组织里扎下根,就必须发展3名新人。3名新人再各自发展3名,以此类推,形成庞大的“金字塔”形状。发展对象多为家人或亲朋好友,失意、失恋、下岗、生活艰难、离异者优先。

    小高告诉记者,在相处的几天里,他也悄悄动员小苏离开传销组织,可是小苏说,他一家三口是被亲舅舅骗来的,到如今已砸进这个组织十多万元了。完全被洗脑的小苏两口子已经听不进任何忠言,梦想着一夜暴富,只好到处骗同学、亲人,继续着传销的生活。小高说:“我看到小苏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真的很痛心。我俩过去关系不错,如今他竟然骗我,这令我非常伤心!”

    上车前,小高给记者留下了这个传销窝点的具体地址,还有小苏的电话号码。他希望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捣毁这个传销窝点,让身陷其中的同学早日觉醒,早点带着老婆娃儿回四川老家,不要再害人害己。

相关新闻

男子奔波千里投靠老同学 被逼搞传销拘禁11天

2016-05-09 11:27:23

陈某被抓获后,如实供述了非法拘禁他人的事实。近日,颍东法院审理后认为,陈某采取非法手段,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

警方:警惕微信传销骗局 不要盲目轻信宣传广告

2016-04-26 15:07:50

随着微信的普及应用,一部分有生意头脑的人把目光转向微信,做起了微商。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