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取消医保定点资格行政审查

2016-05-10 10:4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沧州市将全面取消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资格行政审查,想成为医保定点的药店和医院,可直接向医保经办机构申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沧州市将全面取消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资格行政审查,想成为医保定点的药店和医院,可直接向医保经办机构申请,通过后即可成为医保协议管理医药机构,这将大大方便和满足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需求。

    “以前医药机构想成为医保定点,首先要获得人社行政部门的行政审批。”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现在开始,愿意承担本市基本医疗保险服务的医药机构,只需向所在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由各医保经办机构按照整体规划、合理布局、竞争有序、动态管理、方便就医的原则,将符合条件的医药机构通过规范程序纳入协议管理范围,与其签订服务协议,实行协议管理。

    取消医药机构行政审批,并不意味着就不要准入条件。申请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应提供《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注册的执业人员数量、床位、设备等达到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医疗机构基本标准;医疗机构应正常运营一年以上等。申请协议零售药店应提供《药品经营企业许可证》和相同经营范围的《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配有1名(含1名)以上执业药师,能保证营业时间内至少有1名执业药师在岗;经营范围限于本市基本医疗保险规定支付范围内的项目,不得经营食品、日用百货、日用杂品、健身器材、日用化妆品、小家电、工艺美术等商品等。

    办理程序设定了受理申请、材料审核、多方评估、社会公示、协商签约、登记备案6个工作环节。医保经办机构每季度末集中受理医药机构申请,依法成立的各类医药机构无论其级别、类别和所有制性质一视同仁,均可对照条件自愿向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提出申请,申请书和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直接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门户网站下载。

相关新闻

沧州河间教委未缴纳医保费用 已能办理

2016-05-08 08:15:48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河间教委未缴纳医保费用 致老师生娃难办出生证明”问题,河间市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目前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单位负担部分和个人负担部分均已到位,有关报销事宜已能办理。

我国居民医保财政补助再提高40元 2016年起每人每年420元

2016-05-07 10:19:44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6日发布消息称,人社部、财政部近日下发通知称,2016年各级财政对居民医保的补助标准在2015年的基础上提高40元,达到每人每年420元。

邢台市开发区医保报销实行网上银行转账

2016-05-04 19:07:32

为使办事群众少跑路、少排队,邢台市开发区社保局确定邢台农村商业银行为定点银行,为参保居民免费办理银行卡,并且免除年费和转账手续费,参保人员异地住院补偿款直接转入银行卡。

承德市将全面整合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制度

2016-05-04 10:04:52

9月1日起,按照统一后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制度组织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明年1月1日起,按统一后新的政策制度落实医保待遇。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