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和县:破解“三难”抓实学习教育

2016-05-11 08:24:26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面对行动不便党员学习难、流动外出党员管理难、农忙创业党员召集难的“三难”实际,南和县委分别成立工作组,有针对性组织开展学习教育。

    邢台日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高泽宇、岳红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5月9日晚8时,南和县闫里乡宋台村党员活动室内,一场精彩的党课教育正在进行。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面对行动不便党员学习难、流动外出党员管理难、农忙创业党员召集难的“三难”实际,南和县委分别成立工作组,有针对性组织开展学习教育。

    对行动不便的党员,工作组成员坚持“送学”上门,将印制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读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资料》等书籍送到党员手中,面对面讲解,心贴心交流,确保他们听得懂、学得透、悟得深。

    对于流动外出党员,南和县委学习教育办公室与南和县委宣传部联合开设“两学一做”微信平台,将这些党员全部纳入“微信朋友圈”,定期发布相关学习知识、先进模范事迹等,组织他们通过微信平台谈体会、讲感受、议思路,确保流动党员流而不失、能学易学,时刻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和成长进步。

    对于因忙农活忙创业而难以召集的党员,工作组利用农闲或业余时间,通过开办“党员夜校”、“地头课堂”等形式,讲党课、谈收获、说感言,将学习教育送到田间地头、农民炕头,以课上课下互动方式,增强“夜校”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目前,全县已发放党员学习辅导资料近万册,开展讲党课活动千余场,组织专题培训10余次,开办党员“夜校”30余场次。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