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决赛举行

2016-05-11 08:3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5月4日下午,“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决赛在中信国安第一城隆重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鹏飞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5月4日下午,“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决赛在中信国安第一城隆重举行。通过现场路演、评委提问以及评分,最终角逐出组织奖、优秀种子奖、铜种子奖、银种子奖和金种子奖。

    本次比赛由廊坊市政府主办,旨在充分发挥旅游业作为朝阳产业的孵化作用,通过加强政策引导和专业培训,引导和支持返乡农民工、大学毕业生、专业技术人员等通过开展乡村旅游实现自主创业,推动乡村旅游业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战场。大赛从2月1日启动,历时3个多月,按照餐饮美食、旅游商品、特色民宿、民俗演艺的分类,通过培训、培育、培养的方式,选拔出12名创客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12名进入决赛的创客选手怀揣自己的创业梦,在舞台上展开一场精彩的PK战。

    “我是孟凯,我有单车驿站。我在美丽乡村等你。”来自大厂回族自治县威武屯单车驿站的职业经理人孟凯,一出场便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的单车驿站旅游项目紧邻省农村题材影视基地,开展单车租赁、维修保养,以及餐饮住宿等服务,将乡村生活与单车运动结合在一起。

    “我要做一种将幸福与甜蜜拧在一起的麻花,将亲情和思念传承下去。”安次区乡村旅游创客刘玉玺介绍,他要开一家亲子体验馆,让家长带着孩子来做麻花,让自家的“众惠小麻花”成为传递亲情的美食。

    “让孩子们抛开手机和平板,过一个不插电、有大自然陪伴的童年!”80后海归硕士崔硕团队带来了一个亲子农乐园项目,专业为儿童打造户外乡村教育农园,满足大众回归自然的需求。

    经过激烈的PK,最终大厂孟凯的“单车驿站”以383分胜出,获得创客大赛的金种子奖。“希望通过本次创客大赛把创客与乡村旅游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培育廊坊旅游创新人才,创业主体,推动我市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廊坊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在颁奖仪式上表示。活动当天,廊坊市还成立了廊坊旅游协会同创汇分会,并举行了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相关新闻

2016石家庄首届两岸农业创客嘉年华圆满落幕

2016-05-09 10:48:19

以文创促发展、以活动作落地,为促进两岸特色农业及文化创意产业的互动、青年族群交流融合,丰富万亩花海的旅游内涵,2016石家庄首届两岸农业创客嘉年华暨海峡两岸青年众创论坛活动自5月1日正式启幕以来,日均达千余人前来参与。

“创业之星”做客河北新闻网《创客来了》 讲故事 聊创业

2016-05-06 17:12:05

第二届河北省大学生“创业之星”典型代表做客本网《创客来了》视频访谈栏目,一起聊聊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讲讲关于“创业之星”的创业故事。

《创客来了》带您揭秘国家级众创空间

2016-05-06 17:04:49

是什么让一家以智能硬件、电子商务、双创教育为特色的众创空间相继被评为国家级、省级众创空间?关注《创客来了》,带您一同探寻答案。

“相约激情之夜,两岸创客大汇演”将于5月7日晚汇演

2016-05-06 16:11:10

2016石家庄首届两岸农业创客嘉年华暨海峡两岸青年众创论坛活动自5月1日正式启幕以来,日均达千余人前来参与,随着5月2日假期结束后,园区及汽车电影院、露营营地均免费开放,同时活动节目不断充实丰富,本届嘉年华将持续进行至5月8号,主要节目于每天晚上18点至22点半举办。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