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京津冀(河北)人才交流大会举行

2016-05-13 08:1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5月12日,“2016年京津冀(河北)人才交流大会”在石家庄举办,京津冀三地的700余家企事业单位现场揽才,提供岗位1.2万个。

    5月12日,在招聘现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的招聘人员洽谈。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荣荣)5月12日,由省人社厅主办,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承办的“2016年京津冀(河北)人才交流大会”在石家庄举办,京津冀三地的700余家企事业单位现场揽才,提供岗位1.2万个。招聘会现场十分火爆,据统计,2.5万名求职者现场“找婆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招聘专区、天津招聘专区、知名企业招聘专区、国资系统招聘专区是广大求职者眼中的“香饽饽”,投递简历的人络绎不绝。据了解,今年参会的京、津单位共119家,较去年有所增加。

    从薪酬待遇上来看,京津冀三地之间、知名企业和小微企业之间的差距都在缩小。比如,一家石家庄的商贸企业,招聘人事主管3名,月薪4000元—6000元,招聘企划经理2名,月薪5000元—8000元。这和北京的同类企业几乎不相上下。

    “现在二三线城市甚至县城的一些企业,提供的福利待遇都在提高和完善。与其削尖了脑袋去人才济济的名企,不如找个专业对口又有发展前景的公司。”燕山大学测控专业应届毕业生刘海智告诉记者,他的4份简历,全部投给了省内的中小型科技公司。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多家有创业项目和创新成果的企业参会,现场设置展位67个,为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提供咨询,引起了不少求职者注意。

    此外,需要提醒求职者的是,目前北京人才网、北方人才网、河北人才网已经实现联动互通,还没有找到满意岗位的求职者,可以继续关注相关网站招聘活动。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2016年京津冀(河北)人才交流大会”在石举办

2016-05-12 19:53:54

河北省今年规模最大的京津冀专场招聘服务活动——“2016年京津冀(河北)人才交流大会”在石家庄举办,700余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

京津冀(河北)人才交流大会举办 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

2016-05-12 17:49:52

“2016年京津冀(河北)人才交流大会”在石家庄解放广场(原火车站)会展中心举办。433家大型企事业单位、重点园区和科研院所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其中京、津地区参会企业119家,河北省内百强及知名企业40家。

廊坊市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职业教育校(院)长座谈会

2016-05-12 16:19:23

与会人员就职业教育如何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结合各自的实际,就发展职业教育的思想认识、基础建设、资金投入、师资配备及专业设置等问题,提出了各自发展职业教育的具体思路、设想和举措,同时,对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15日铁路大调图 京津冀市域环线开行4对列车

2016-05-12 13:52:13

5月15日调图之后,北京铁路局将开行围绕北京、天津、石家庄,贯通邯郸、保定、唐山、承德等地级市域内环线快速列车4对。

神华京津冀燃煤电厂全部超低排放

2016-05-12 09:43:13

近日,神华集团宣布其所属京津冀地区燃煤电厂全部实现“超低排放”,让燃煤电厂的环保程度完全媲美燃气电厂。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