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铁路调图正式实施 京津冀市域环线列车将开行

2016-05-13 09:5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调图后北京铁路局将开行围绕北京、天津、石家庄,贯通邯郸、保定、唐山、承德等市的环线快速列车4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5月15日,近10年来最大一次铁路调图将正式实施。为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之间的互联互通,调图后北京铁路局将开行围绕北京、天津、石家庄,贯通邯郸、保定、唐山、承德等市的环线快速列车4对。调图后,增开环线铁路几乎可以串起北京铁路局管辖范围内我省所有设区市,沟通省内东西南北,再加上京、津两大枢纽,京津冀区域内将实现通达性更好、更密切的互联互通。

    15日北京铁路局将开行的这4对列车分别是:石家庄~承德快速1对、承德~石家庄快速1对、石家庄~邯郸快速1对、邯郸~承德快速1对。这4对列车与新运行图其他调整相结合,将为我省居民出行带来极大的变化。

    首先,形成京津冀市域环线。一个环线是邯郸—石家庄—衡水—沧州—天津—唐山—承德—北京—保定—石家庄—邯郸,另一个是石家庄—保定—天津—唐山—承德—北京—保定—石家庄。两个环线连接了京津及我省主要设区市,沟通省内东西南北,实现了京津冀区域内更好的互联互通。

    其次从具体城市来看,我省一些城市铁路出行的通达性将发生重大改变。5月14日,唐山到承德将首开直通列车,车次为K7767次,15日,两地间直通列车增加至两趟。对于不在两个环线内的我省北部城市张家口,调图之后北京铁路局增开张家口至北京的3对城际快速列车,用时更短,最短的一趟全程只需2小时58分,将两地路程缩短到3小时以内。对于另一个不在环线内的我省重要城市秦皇岛,将增开衡水至秦皇岛、邯郸至秦皇岛的夕发朝至列车,站停省内多个中小城市,有利于百姓出行和秦皇岛旅游业发展。

    此外,调图新增高铁动车组中,北京铁路局管内短途高铁较多,京津冀区域内大量增开的高铁,将进一步放大京津冀“同城效应”。

相关新闻

唐山:铁路高速公路沿线"大扫除" 问题单位将被通报

2016-05-12 10:18:04

5月11日,记者从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唐山市将开展铁路、高速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治理行动。市美丽乡村办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沿线环境卫生治理进行督导检查和暗访抽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5月15日起铁路唐山北站增加10列次进京赴石快车

2016-05-12 10:14:26

记者昨天从铁路唐山北站获悉,5月15日起,该站将实行新旅客列车运行图,届时将增开10列去往北京、承德及东北方向的列车。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