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民间文化探源工程”专家组走进河北

2016-05-13 09:5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中国民协启动了“一带一路民间文化探源工程”,该工程已被列入国家文化艺术发展一级重点项目。日前,该项目专家组首站走进河北,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萍)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实施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民协启动了“一带一路民间文化探源工程”,该工程已被列入国家文化艺术发展一级重点项目。日前,该项目专家组首站走进河北,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

    据介绍,专家组先后对邢窑遗址、定窑遗址、定州缂丝体验馆以及张家口的堡子里、大境门、张库大道等地进行了考察。考察期间,专家组走访了60多位河北学者和民间工艺传承人,并举办了四场座谈会。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河北是文化大省,也是众多“一带一路”源头项目所在地,希望河北能在“一带一路民间文化探源工程”中,推出一批有分量的专题学术研究成果,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间文化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悉,“一带一路民间文化探源工程”为国家文化艺术发展一级重点项目。该工程将持续实施3年,河北是此次考察第一站,专家组还将到山西、陕西、甘肃等地调研。

相关新闻

集全国百家网媒力量 第二届“一带一路网媒责任论坛”重庆开幕

2016-05-12 10:44:03

11日上午,第二届“一带一路网络媒体责任论坛”暨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总编看重庆活动在重庆开幕。论坛上,围绕“信息共享与文化交流”的主题,5位嘉宾献上了精彩的观点。他们说了些什么?论坛后,他们又将做些什么?

宁晋县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开拓海外市场(图)

2016-05-11 19:32:27

宁晋县积极引导企业抢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推出了一系列帮扶奖励政策,支持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提升产品竞争力,布局海外市场。

张德江将赴港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视察香港特区

2016-05-10 21:43:22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将于5月17日至19日赴香港,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

“一带一路”建设与邯郸肥乡发展研讨会举行

2016-05-09 13:59:08

5月7日上午,“一带一路”建设与邯郸肥乡发展研讨会暨京津冀一体化商贸物流城、浙商浙货采购对接会在肥乡县举行。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