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今年河北省万名残疾人将享受居家托养补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5-15 08:27:39 责任编辑:高薇

    今后5年河北省将实施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

    今年为万名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补贴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叶娟娟)5月13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今后5年,河北省将实施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

    该行动将通过创办残疾人扶贫基地、加强政策引导等多种措施,积极扶持发展种植、养殖、手工业等产业,使残疾人自食其力;不断加大对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培训力度,让每一户残疾人家庭至少有一人掌握实用技术,增强脱贫能力。

    河北省还将落实社保政策兜底脱贫,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特别是对靠父母或其他亲属供养的成年重度残疾人,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对符合特困人员供养条件的残疾人全部纳入特困供养范围,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人及时给予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救助和临时救助。

    据了解,今年,河北省将继续实施“阳光家园”计划,为1万名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资金补贴。保障和改善残疾人基本住房,对2000户有需求的残疾人家庭完成无障碍改造。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贫困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等重点项目,为1万名贫困残疾儿童接受康复训练提供补贴。实施残疾人自强健身工程和康复体育关爱工程,建立省级残疾人自强健身示范点35个,培养残疾人健身指导员600人,为4000户重度残疾人免费提供康复体育服务。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