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匠心” 最美丽

2016-05-15 15:4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春天繁花似锦,神州大地一片锦绣。燕赵都市报这片“百花园”里,悄然绽开了一朵美丽的鲜花——《周末》的策划报道“工匠精神”。

    ■王慧莉(邢台)

    春天繁花似锦,神州大地一片锦绣。燕赵都市报这片“百花园”里,悄然绽开了一朵美丽的鲜花——《周末》的策划报道“工匠精神”。这个选题大气、底蕴深厚。

    品读策划报道的每篇文章,我都感到十分振奋,仿佛看到“工匠精神”正在渗透到各个领域。

    当今社会充满了浮躁的风气,人们盲目地去追求“短、平、快”的东西,以至于许多人难以坐下来平静一下自己的内心。无论是农产品,还是工业产品,均不同程度上存在粗制滥造的现象。比如那些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农副产品,往往是速生速长,危害国民的身体健康。细想一想,之所以出现如此现象,不就是缺乏我们老祖宗那种匠心独运的“工匠精神”吗?真是让我们扼腕叹息啊。

    媒体不时出现“楼歪歪”“桥脆脆”的报道,与我们老祖宗“工匠精神”的产物形成了极大的反差。老祖宗留下的文化遗产“赵州桥”,已经在北方大地矗立了1400多年,细想一想,难道不该脸红吗?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而今政府已经意识到浮躁的深重危害,要在全社会形成一种踏实而稳健的工作作风,必须大力倡导博大而精深的“工匠精神”。在全社会提倡“工匠精神”,已经到了势在必行的阶段。在各个领域,都需要把我们的工作往好处做,往深处做。尤其是在各个领域要尊重各个工艺的规律,在产品制作上要做到精益求精,做成品牌,做成良心工程。这都需要“工匠精神”的指引。

    愿“工匠精神”在祖国大地遍地开花,春色满园!

    《周末》“报道反馈”栏目期待您的参与!

    邮箱:yzhzhoumo@126.com

    ——编者

相关新闻

一位中职教师的“工匠精神”

2016-05-12 18:08:56

每位中职教师的心里,也都驻着一位“工匠”,他们也用“工匠精神”引领自己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前行。

人们为什么赞赏工匠精神?

2016-05-10 16:49:07

2016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首次正式提出,“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