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籍著名画家吕云所故居在涉县揭牌(图)

2016-05-15 18:1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邯郸市涉县籍已故著名画家吕云所故居经过修葺之后,于5月14日在涉县井店镇三街村正式揭牌。

5月14日,邯郸涉县籍已故著名画家吕云所故居在涉县井店镇三街村揭牌。

    河北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张岩)邯郸市涉县籍已故著名画家吕云所故居经过修葺之后,于5月14日在涉县井店镇三街村正式揭牌。揭牌仪式由涉县县委、涉县政府、河北省美术家协会、邯郸市文联共同主办。

    吕云所是我国当代杰出的美术家、著名的山水画大家,也是当代太行画风的开创者,他的作品曾获第四、五、六、八届全国美展大奖。吕云所生前曾在天津美术学院执教多年,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中青年画家。为了纪念吕云所杰出的艺术贡献,继承和发展他创立的太行画风,邯郸市和涉县政府、涉县井店镇很早就注重吕云所故居的保护工作,近期又对其故居进行了修葺。吕云所故居以旧时面貌和实物展示了他童年、少年时期的生活,陈列了吕云所代表性画作《漳河畔》组画、《太行浩气》《夜走太行》《苍茫大野》《群峰壁立太行头》等。

相关新闻

杜浩:漫画家的“慢生活”告诉我们什么

2016-05-13 09:13:07

正如朱德庸所说,当代人的生活方式、行为习惯、作息时间、心理状态,似乎都发生了改变,生活的“慢节奏”、精神的“慢节奏”消逝了,而“快速度”“快节奏”已成为主调。

国难铸忠诚——民国画家马骀刻壶明志

2016-05-09 18:37:23

今年四月初,从古玩城淘到一把铜制水壶,器形庄重古朴,美观大方,包浆自然,壶身浅雕图案传神逼真、文气十足。经过认真做功课,认为此壶时代气息浓郁,文化内涵丰富,透出作者强烈的爱国之心和对民族英雄的期盼!

全国女画家作品展省会揭幕

2016-05-05 09:13:58

5月4日,“春燕话羽”——全国女画家作品邀请展在省美术馆开幕,共展出李江英、刘丽、陈立红等22位中青年女画家的近百件优秀画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