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全面放开传统中医药服务门诊部和诊所审批

2016-05-16 08:2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省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印发通知,全面放开只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门诊部和中医诊所的审批。

    我省还规定,只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门诊部可以不设置药房、化验室、处置室及配备护士、检验和放射等相应技术人员,建筑面积原则上不少于200平方米。同时,在内外装饰风格上,应充分体现中医药文化特色。命名时,应加注“传统”字样,如“×××传统中医门诊部”“×××传统中医诊所”,以示与普通中医门诊部、中医诊所的区别。我省鼓励采用“××堂”“××馆”等体现中医药文化的名称作为识别名称。

    相关

    中药优势特色技术培训项目将展开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5月9日,记者从省中医药管理局获悉,今年,我省继续开展省优秀中医临床人才(中药专业)研修项目,将在全省遴选65名从事中药工作的人员,接受为期一年的中药优势特色技术培训。

    此项目招收的培训对象需具备以下条件: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中级以上职称(县级及以下医疗机构可放宽至大专学历和具有中药师资格);从事中药炮制、鉴定、传统制药工艺、中药资源保护及利用、医院制剂开发研究、调剂及中药药事管理等相关专业工作累计8年以上(截止时间为2016年3月31日)等。有跟师学习等中药师承教育背景的可优先考虑。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不可申报,2015年我省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研修项目(中药专业)学员可再次申报。

    省中医药管理局将依托中药优势特色培训基地,采取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培训,内容涵盖中药栽培、资源保护及利用、鉴定、炮制、传统制药工艺、制剂、医院制剂开发研究、调剂等方向的中药特色技术理论和实践技术。

相关新闻

河北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项目遴选工作启动

2016-05-04 08:40:17

在全省遴选40名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作为指导老师,为其选配80名基层中医骨干作为继承人,采取带教、跟师学习的方式,总结继承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临床经验或技术专长,提高基层中医骨干临床能力。

河北省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项目遴选工作启动

2016-04-29 21:07:55

在全省遴选40名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作为指导老师,为其选配80名基层中医骨干作为继承人,采取带教、跟师学习的方式,总结继承基层名中医药专家临床经验或技术专长,提高基层中医骨干临床能力。

到2020年石家庄将建2000多个中医药特色服务机构

2016-04-14 08:58:51

根据规划,石家庄市将在县级中医医院重点加强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针灸、推拿、骨伤、肿瘤等中医特色专科和临床薄弱专科、医技科室专科建设,提高中医优势病种诊疗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