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举行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6-05-16 08:4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今年5月15日,是第23个国际家庭日。上午,省卫生计生委、省计生协联合在省会人民广场举行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幸福家庭展、健康大讲堂、医院专家义诊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重视家庭建设、促进家庭健康的理念和知识,以提高公众对家庭问题的认识。

    河北省举行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

    将开展“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试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今年5月15日,是第23个国际家庭日。上午,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省计生协联合在省会人民广场举行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幸福家庭展、健康大讲堂、医院专家义诊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重视家庭建设、促进家庭健康的理念和知识,以提高公众对家庭问题的认识。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今年,省卫生计生委在全省遴选了20个村(社区),组织开展“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试点,项目将围绕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文化等方面对广大家庭进行培训,提高家庭发展能力。同时还启动了全省儿童安全计划,组织相关专家编印《婴幼儿家居安全指南》绘本,在宣传活动中免费向群众发放。

    为提升家庭发展能力,我省将深入实施农村部分计生家庭奖励扶助制度、计生家庭特别扶助制度,扎实推进计生家庭扶助保障工作。大力倡导社会性别平等的文明观念,严厉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河北30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2016-05-16 08:31:41

全国妇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6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暨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揭晓表彰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1000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100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

2016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近千户家庭获殊荣

2016-05-15 20:51:20

“5·15”国际家庭日当天,中国全国妇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2016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暨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

温情满分!国际家庭日盘点动物界最萌“全家福”

2016-05-15 11:21:38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旨在提高社会对家庭重要性的认识,动物一样也有幸福的大家庭,一起来看看动物家族的温馨“全家福”吧!

国际家庭日:全家一起动起来 动物全家福也温馨

2016-05-15 11:15:37

5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家庭日,今年的主题是“家庭、健康生活与可持续未来”。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