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实施八大工程推进脱贫攻坚

2016-05-16 09:2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市日前召开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决心以青龙满族自治县为主战场,咬定“一年集中攻坚,两年脱贫摘帽,三年巩固提升”目标,坚持与现代农业发展、山区综合开发、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环境改善相结合,推进“八大工程”,整合社会资源,持续攻坚克难,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胜。

    特别关注

    实施八大工程推进脱贫攻坚

    今年85560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条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永哲、宋柏松)秦皇岛市日前召开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决心以青龙满族自治县为主战场,咬定“一年集中攻坚,两年脱贫摘帽,三年巩固提升”目标,坚持与现代农业发展、山区综合开发、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环境改善相结合,推进“八大工程”,整合社会资源,持续攻坚克难,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胜。

    该市确定的脱贫攻坚总体目标是,到2016年底,实现青龙满族自治县“十三五”规划的87个贫困村及全市贫困人口85560人基本达到脱贫条件。到2017年底,确保青龙满族自治县脱贫摘帽;所有贫困人口不愁吃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主要指标接近全市平均水平。该市以此为目标,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八大工程。

    基础设施改善工程。投资1.91亿元用于贫困乡村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全面完成青龙贫困村村道414公里、田间作业路95公里、旅游路15公里、桥涵142个的建设任务。投资2亿元加强饮水安全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其中包括青龙贫困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青龙规模化果园及农业产业基地水利灌溉工程。投资0.71亿元加强贫困村电网建设,2016年底前完成所有贫困村电力升级改造。对纳入美丽乡村建设范围的31个贫困村,实施生活垃圾处理、村庄绿化美化和改房、改厕、改厨等综合整治。

相关新闻

邓真晓:用“两学一做”统领脱贫实践

2016-05-16 09:06:33

解决制约经济社会良性发展重中之重的问题,需要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浓郁的为民情怀,而这正是“两学一做”工作的出发点。

脱贫攻坚,需要千千万万个李保国

2016-05-15 12:02:42

李保国,一个在太行山区叫得响当当的名字!
30多年扎根基层,倾情奉献,用责任和担当,用科技和知识,让荒山秃岭披上了绿装,让许多地方的农民摘掉了“穷帽”。如今,“李老师”这个称呼在许多村民口中叫得那么亲切,他这个出身农民家庭的林业教授也成为群众的良师挚友。

【打赢脱贫攻坚战】承德:建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

2016-05-15 08:39:38

承德市8个县均为省级以上贫困县,现有贫困村906个,贫困户12万户,贫困人口50.07万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平泉:“三化联动”找准脱贫靶心

2016-05-13 09:56:22

平泉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目前还有建档立卡贫困村84个,贫困人口57993人。该县坚持产业化带动、生态化发展、城镇化引领“三化联动”,力争通过2016年和2017年集中攻坚,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提前摘帽。

涞水县脱贫攻坚走在全省前列

2016-05-12 15:15:57

省委、省政府日前通过《河北日报》向社会公开公布了各县、市(区)2015年度29项重点工作指标排名。其中,涞水县脱贫攻坚、人均GDP增速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均位列全省第二名。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