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首季实际利用外资10860万美元

2016-05-16 10:0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1—3月,全市新审批外商投资企业3家,实际利用外资10860万美元,同比增长42.74%。

    河北新闻网讯(王振羽、韩国娇、王雪威)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相关部门创新工作举措,激活企业发展潜力,拓宽利用外资领域,推动外资工作再上新台阶。1—3月,全市新审批外商投资企业3家,实际利用外资10860万美元,同比增长42.74%。

    加强督导促成效。该市重点对去年签约的5个和今年新审批的10个外资项目,继续实施专人跟踪督导服务,力促企业资金到位。围绕崇礼密苑、经开区新东亚、沃尔沃、宏泰集团等主要外资企业,加快推进实际投资到位和增资扩股。

    利用政策抓项目。该市进一步用好省“走出去”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和“政府、银行、保险加企业”(3+1)工作机制,放大政策资金效应,发挥资金导向作用,帮助引导企业走出去。充分发挥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平台作用,鼓励企业加强与央企和京津企业的对接和合作,争取新签一批外资项目,实现“搭船出海”。

    拓宽领域转方式。该市抓住国家开放育幼养老、电子商务等新领域外资准入限制的要求,引导外资投资;加大对现代服务业利用外资的支持力度,促进利用外资多元化;支持企业到境外上市融资,通过利润再投、境外借款等方式引进外资。一季度全市有4个县区实现了外资到位,到位外资主要集中在机械制造业、食品加工业和新能源3个产业。

相关新闻

张家口“两学一做”党课辅导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2016-05-16 08:49:07

张家口市把解决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党组织和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重点,在农村重点解决“三空”“三低”“三不”问题。

张家口市推出环境执法“双随机”抽查机制

2016-05-15 09:42:42

近日,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今年张家口市推出“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严格限制部门自由裁量权,创新环保管理方式,强化污染源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促进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张家口强化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避灾自救技能

2016-05-15 09:24:00

5月13日,桥西区南菜园小学为强化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和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