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与辽宁逛大集电商合作

2016-05-16 09:5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5月10日,禾丰集团农技帮扶进康保启动仪式在康保县张纪镇张纪村举行。同日,该集团旗下的辽宁逛大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辽宁逛大集”)与康保就电商进农村合作项目正式签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年帅 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5月10日,禾丰集团农技帮扶进康保启动仪式在康保县张纪镇张纪村举行。同日,该集团旗下的辽宁逛大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辽宁逛大集”)与康保就电商进农村合作项目正式签约。

    按照协议,康保县与“辽宁逛大集”的合作主要包括开辟康保农副产品农特专区、开设中国康保农副产品商户、开通APP和微平台专栏推介电商产品、农副产品及农技的合作加盟、打造“逛逛小站”旗舰店、开展禾丰农资农技下乡“帮扶周”、康保“润土”农副产品入沈推介等多个方面。“辽宁逛大集”自有物流系统、采销平台、人才培训、信息技术等将与康保农村产业、农产品资源等深度结合、有机对接,通过其运营的核心能力,帮助康保打造电商战略项目,优化电商平台,提高县域电商经营水平。

    该县有关人员介绍,此次与“辽宁逛大集”的合作,是该县继上海太德励拓公司入驻康保县电子商务中心后,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又一重大举措,由此拉开了康保县农特产品走向辽宁乃至东北市场的序幕,对该县挖掘当地农产品资源优势,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助力精准脱贫等具有重要意义。

    康保县是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目前,该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已入驻各类电商企业18家、大学生创业团队23家。依托上海太德励拓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实惠APP”和京东、淘宝、一号店“特色中国·康保馆”等电商平台,对外展示、销售康保名优土特产品。为打通物流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他们还引入了申通等快递企业加盟,确保快递24小时内到达北京。在县城规划建设了1200平方米的县级配送中心,在土城子、张纪等10个乡镇建设了乡级配送中心,形成了覆盖全县所有乡、村的物流配送网络。在全县建成150家“一村一店”,通过信息化改造,使其具备网络购物、网络销售、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缴费支付、取送货品、农村创业、本地生活八大功能。目前,30%的“一村一店”已开展了网购网销业务。据统计,通过电商带动,该县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30%,农村地区通过网络购物的人数占农村总人口数的比例提升了40%以上,新增就业人数达500人以上。

相关新闻

河北一季度县(市、区)空气质量康保最好涿州最差

2016-04-29 08:54:34

康保县空气质量最好,涿州市最差。按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程度排名,一季度监测结果较好的前10个县(市、区)依次是康保县、张家口市崇礼区、赤城县、沽源县、张北县、张家口市万全区、怀安县、阳原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平泉县。

康保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好环境

2016-04-26 16:44:45

为进一步改善发展环境、提升党员干部作风,康保县大力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并在行动中注重严部署、强措施、重整治,使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县上下营造出风清气正的优良环境。

河北省税优健康保险试点实现“开门红”

2016-04-28 08:49:35

目前,石家庄市税优健康保险业务实现了较快发展,试点工作开局良好。截至4月上旬,石家庄市税优健康保险试点业务承保人数已达493人,年化保费突破百万元。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