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规范新建二次供水设施管理

2016-05-16 09:5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张家口市城管执法局供水总公司把二次供水规范管理工作纳入到城市供水整体工作中,通过规范新建、改造既有二次供水设施和理顺相关管理体制,逐步推动形成权责明晰、管理专业、监管到位的二次供水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新格局。

    河北新闻网讯(王振羽、崔雅娟、王雪威)笔者从日前召开的张家口市二次供水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张家口市城管执法局供水总公司把二次供水规范管理工作纳入到城市供水整体工作中,通过规范新建、改造既有二次供水设施和理顺相关管理体制,逐步推动形成权责明晰、管理专业、监管到位的二次供水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新格局。

    据统计,该市主城区在用的二次供水泵房共204座。尽管二次供水泵站数量较多,但存在着规模小、分布不合理和重复建设等问题;同时这些小泵站的泵房设计标准低,空间狭小、设备拥挤,不便维护。逐渐取消小泵站,建立大规模区域泵站已势在必行。

    2015年1月,张家口市供水总公司成立了朔源二次供水有限公司。他们从新建设施抓起,严格用户申报管理,严把设计审核关。在设计审核方面,坚持项目设计要与周边市政供水管网水压、水量相匹配原则,为科学合理建设二次供水设施提供依据。目前,该公司已规范新建晨光花城、镜门华府等20余个高标准二次供水设施。

相关新闻

张家口“两学一做”党课辅导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2016-05-16 08:49:07

张家口市把解决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党组织和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重点,在农村重点解决“三空”“三低”“三不”问题。

张家口市推出环境执法“双随机”抽查机制

2016-05-15 09:42:42

近日,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今年张家口市推出“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严格限制部门自由裁量权,创新环保管理方式,强化污染源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促进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张家口强化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避灾自救技能

2016-05-15 09:24:00

5月13日,桥西区南菜园小学为强化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和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全国名家书画公益巡展走进张家口

2016-05-14 11:41:40

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委在京津工委、市文联、中国名家书画艺术研究院、中国现代绘画艺术研究院、北京书画院联合举办的全国名家书画巡展系列之“塞外明珠 最美张垣”将于5月14日上午10:00在市展览馆开幕,展出时间为5月14日至5月16日。

冀北电力发布《全球能源互联网张家口创新示范区发展白皮书》

2016-05-14 11:28:07

5月13日,国家电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在我市发布《全球能源互联网张家口创新示范区发展白皮书》,提出打造全球能源互联网“样板间”概念,并通过整合现有资源、新建“十大工程”,勾勒出创建示范区的行动路线图。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