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警扬威国际特战比武场

2016-05-16 09:0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回想五天的较量,他们代表中国,代表河北,在约旦书写了一段勇士传奇。

    参加比武的我国两支代表队,队员们身穿橄榄绿,意气风发。 陈银京 黄晋波摄

    河北日报通讯员高达、耿鹏宇、翟启凡 记者王博

    阅读提示

    5月2日至6日,世界知名国际特种兵比赛约旦第八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在约旦阿卜杜拉国王特战训练中心“打响”,来自12个国家的27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

    作为我国武警部队派出的两支代表队之一,由武警河北总队7名队员组成的河北燕山队勇赴沙场,最终获得两个团体项目第一名和一个单人射击精英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这是武警河北总队首次出国参加国际比武。回想五天的较量,他们代表中国,代表河北,在约旦这片异国土地上,用忠诚、拼搏、汗水书写了一段勇士传奇。

    河北武警勇士首次亮相世界赛场

    望眼处,天空碧蓝如洗,高低起伏的丘陵遍布风蚀断崖,美丽的约旦河,沧桑而神秘……

    初到约旦,这个原来在电影里才能看到的中东美景,让武警河北总队一支队的7名特战队员一直紧张的心情稍稍平复了些。

    这是他们第一次踏出国门“为国征战”。

    “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由约旦军方和阿卜杜拉国王特战训练中心联合创办,是世界知名的国际特种兵比赛。我国武警部队自2012年首次应邀参赛,已连续5年共派出10支代表队参赛。

    今年,武警部队派出雪豹突击队和河北燕山队两支队伍征战,河北燕山队由武警河北总队一支队的7名特战队员组成。而在一年前,武警河北总队代表队曾在武警部队第二届特勤分队比武竞赛中获第一名。

    “这次比武在来自12个国家的27支代表队之间展开激烈角逐。与往年不同的是,竞赛增加了不少新的项目,规则也更加复杂。”据我国参赛带队负责人介绍,这次比武是对体力和智力的双重考验。

    5月2日,约旦第八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在阿卜杜拉国王特战训练中心“打响”。全球特战精英们的勃勃气势,使比武刚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

    “柯尔特超级射手”个人精英赛是揭幕之战,也是一场“枪王”的角逐,各个代表队都派出了最优秀的射手参加。

    来自12个国家的参赛选手,两人一组、逐轮淘汰,依次进行步枪、霰弹枪、右手手枪、左手手枪、双手手枪射击的比赛,先将最后一个靶子击倒者获胜。

    代表我国参赛的是来自河北燕山队的24岁精英射手何格。他仔细检查完装备,深吸一口气,抖擞精神走上了赛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他像一只蓄力已久的猎豹扑向一个个“猎物”……起手几发出师不利,子弹着点略有偏移。之后,他迅速调整状态,手起枪落,靶子应声而倒……第一轮比赛,何格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压倒性优势直接晋级。

    “外军队员和外国记者脸上都挂着大大的惊叹号,不可思议地盯着这个开局不利却后来居上的小伙子。”回想起当时的情景,队友兴奋地说。

    5月的约旦,阳光炙烤着大地,39℃的气温把赛场变成了一个大蒸笼。经过四轮的连续作战,此时的何格衣服已被汗水浸透、靴子里灌满了汗水,一路闯关的他体力几近透支。“那时候,不仅是技术上的比拼,更是一场毅力的较量。”何格回忆说。

    进入决赛,何格面对的是主场作战的约旦皇家卫队精英射手。

    这时候,命运仿佛与何格开起了玩笑:电光火石之间,各个靶标应声而倒,然而在左手手枪对准钢板靶射击时,何格稳稳击中靶心,钢板靶发出清脆响声,但奇怪的是,钢板靶晃了一下却没有倒掉。何格再次击发命中,靶子仍然没有倒下。

    见状,一旁队友的心骤然提到了嗓子眼。第三发终于击倒靶子的何格,因重复射击耽误了时间,只得加快了奔跑的速度。没想到的是,他在左手换双手射击时,弹夹却从满是汗水的手上滑落了。

    他弯身拾起弹夹,拼命奔向目标,以一个身位的优势早对手一步到达最后一个射击点,然而飞奔后剧烈的喘息打乱了他的射击节奏,他率先开枪但没有击中目标,对手却以一记精准的射击终结了比赛……

    “其实你不需要将靶子击倒,击中即可。”裁判走过来告诉何格。

    颁奖典礼上,屈居亚军的何格将五星红旗臂章从臂膀上揭下贴在胸口。“没拿冠军确实挺遗憾。不过,如果面对的是真正的敌人,不击倒他,我也一定不会继续向前。”何格说。

相关新闻

邯郸交警大比武

2016-04-29 11:19:36

新疆昌吉边防支队比武砺精兵

2016-03-23 15:47:53

3月23日,参赛官兵在“盲视”状态下快速分解和结合武器。

邯郸市举行警务实战化大比武(图)

2015-12-02 10:37:53

昨日,邯郸市交警支队在沁水源民警训练基地举行全市交警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活动。来自全市的24支交警参赛队伍集结在此,通过设卡堵截、交通指挥手势等科目进行竞技比拼。

衡水交警支队举办首届警体比武竞赛(图)

2015-10-29 22:45:13

29日,衡水交警支队组织举办了全市交警系统首届警体比武竞赛。警务工作者们在运动场上诠释了“警务实战化”的内涵,展现了新一代交警的良好风采。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