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警扬威国际特战比武场

2016-05-16 09:0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回想五天的较量,他们代表中国,代表河北,在约旦书写了一段勇士传奇。

河北燕山队队员正在进行赛前准备。

    “败不馁”精神彰显中国军人风范

    比武场上,不仅有胜利,也有失利。

    Z形沟接力课目被看作本届比武的“滑铁卢”。Z形沟场地设置复杂、沟壑交错,还设有1米多深、没过半身的水坑。队员要在15分钟内,轮流依次穿越Z形沟,并在移动状态下分别用步枪和手枪对5个靶位射击,稍有停顿就会被取消资格,十几支代表队都因此败下阵来。

    “我们虽然只用10分多钟就完成了,但因多发脱靶,每发加时30秒,因此,未能完成任务。”河北燕山队的一名队员说,这是他们在本届比武中第一次尝到失败的滋味。

    越是困难,越要逆流而上。憋着一股劲儿准备打个翻身仗的队员们没有想到,更大的挑战还在后头。

    在“破拆与死亡”课目中,队员们以最快的速度抵达终点,准备迎接胜利的队员们欣喜若狂:队员孙相楠用力拍打着自己的胸膛,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狙击手唐相琪畅快地仰天呼喊……

    “NO! NO! NO!”此时,一名裁判跑过来,双手交叉,宣布成绩无效的指令。

    这一结果如晴天霹雳,将队员们打入了“冰窖”。原来,他们打完霰弹枪后没有按规定关掉保险

    得而复失的经历,让队员们再也无心感受这个阿拉伯国家的美丽和神奇。

    “我们是经过3轮层层选拔,由最初的24人精简到7人的‘刀尖子’团队啊。”河北燕山队带队负责人鼓励队员们说,“我们是一支绝不能被打倒的队伍!”

    这时,一次别开生面的体验活动帮助队员们重新找回了力量。

    一天,好客的约旦人民为表示对各国参赛队员的欢迎,请队员们骑上骆驼,手持约旦游牧民族贝都因人常用的步枪“骑马射箭”。这场别开生面的体验射击让队员们真切感受到阿拉伯游牧民族血液里流淌的尚武基因,阿拉伯骆驼骑兵在命中靶标后向着天空鸣枪欢呼,彪悍、勇武的民族气质彰显无遗。

    “战斗中不容践踏的荣誉感是约旦人引以为傲的标识,而胜不骄、败不馁,却是中国军人的气概啊!”队员们意识到,中国军人不仅有铁打的素质,更有颗铁打的心。此番走上世界比武场,就是要向世界展示,中国勇士的气度和忠诚!

    怀揣着这样的信念,他们又一次发起对胜利的冲锋。

    “嗒嗒嗒……”一阵此起彼伏的手枪射击声打响了新一轮战斗,这是又一个考验技能和体能,难度系数颇大的综合课目——“不要践踏我”。

    酣畅淋漓的射击过后,队员们一丝不苟验枪完毕。随后他们又快速奔至障碍场铁门,破门手支金龙铆足了全力,“咣”的一声,铁门没开,撞声回荡。支金龙额头冷汗充盈,神情痛苦不堪。

    原来,由于门闩牢固,撞击用力过猛,他的手臂遭受重创,骤然肿胀而起。

    刻不容缓,支金龙强忍剧痛、毫不犹豫地发起第二次、第三次撞击……门破了!

    队员们鱼贯而过,支金龙踉踉跄跄地紧随队友,奔向下一目标。

    他们一鼓作气闯过A型梯、低桩网、高板墙等障碍物,据枪凝神、静候战机。“砰!”一声枪响,“猎物”刚一露头,就被“猎手”瞬间锁定、一枪命中……

    8分50秒,击中69个目标。终于,河北武警勇士们在这项比赛中勇夺桂冠!

    胜利的笑容绽放在队员们脸上。

相关新闻

邯郸交警大比武

2016-04-29 11:19:36

新疆昌吉边防支队比武砺精兵

2016-03-23 15:47:53

3月23日,参赛官兵在“盲视”状态下快速分解和结合武器。

邯郸市举行警务实战化大比武(图)

2015-12-02 10:37:53

昨日,邯郸市交警支队在沁水源民警训练基地举行全市交警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活动。来自全市的24支交警参赛队伍集结在此,通过设卡堵截、交通指挥手势等科目进行竞技比拼。

衡水交警支队举办首届警体比武竞赛(图)

2015-10-29 22:45:13

29日,衡水交警支队组织举办了全市交警系统首届警体比武竞赛。警务工作者们在运动场上诠释了“警务实战化”的内涵,展现了新一代交警的良好风采。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