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公交车上有人突发病 三名女乘客合力救人

2016-05-16 10:4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当日的省会阴雨连绵,12时许空气中依然透着丝丝凉意。乘坐68路公交车的张女士突然发现对面座位上的一名四十岁左右的女乘客情况异样,“她倚着车窗闭着眼,两手握拳不断地抽搐。”

石家庄公交车上有人突发病 三名女乘客合力救人

石家庄公交车上有人突发病 三名女乘客合力救人

    公交车来到医院后,大家小心地将患者送下车

石家庄公交车上有人突发病 三名女乘客合力救人

    大家在急诊室门前耐心地等候

    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利 通讯员史倩 文/图

    5月14日中午,石家庄市民丁女士在68路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危急时刻,公交车临时改线直奔医院。让人暖心的是,车上有三名女乘客并没有选择下车,而是一路守护发病的丁女士,并在医院里陪伴一直等到丁女士家人赶来。

    公交车上 女乘客突然抽搐

    当日的省会阴雨连绵,12时许空气中依然透着丝丝凉意。乘坐68路公交车的张女士突然发现对面座位上的一名四十岁左右的女乘客情况异样,“她倚着车窗闭着眼,两手握拳不断地抽搐。”

    张女士赶忙上前询问,这时一位十岁左右的小女孩从车厢后跑了过来,并不断喊着“妈妈”。看着情况危急,张女士赶忙来到车长李文军面前说明情况,李师傅立即停车,来到发病女乘客面前查看,然后决定放弃运营马上送女乘客到就近的医院。

    于是李师傅先安排有急事的乘客改乘下一辆车。当车上其他乘客纷纷下车后,车上两名女乘客和发现状况的张女士并没有下车,决定留下来照顾发病的女乘客。

    三名女乘客留下一路守护

    李师傅教给张女士按着发病者手虎口附近的穴位减轻症状,随后立即驱车赶往医院。公交车一路从广安大街、中山路、青园街到范西路,直奔市第一医院。其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李师傅驾驶的公交车连续闯过红灯。有交警发现后伸手询问,李师傅赶紧大喊“车上有急救病人”。交警立刻示意公交车尽快开过去,同时指挥其他车辆让行。

    短短四分钟后这辆特殊的救护车便开到了医院门口。李师傅向医院门卫说明情况后,门卫快速找来护士。这时李师傅和三名乘客已经将发病的女乘客抬到了车厢前门,由护士一起扶上推床,接着,众人又合力将发病乘客送进急诊抢救室。

    当医生进行抢救时,三名女乘客和李师傅又主动询问医生是否需要交费准备帮忙垫付药费,医生表示可以先抢救。在车上,发病女乘客的女儿已通知了父亲和哥哥,但三名女乘客怕十岁的小女孩应付不来,于是继续决定在外守候。张女士还称,留下来的另一个原因是为了给李师傅违章作个证。

    好心助人乘客两名是准妈妈

    当医生为发病女乘客打上点滴,女乘客情况趋于稳定后,三名女乘客和李师傅才松了一口气。此时,李师傅发现告知他情况的这名张女士小腹微隆,询问得知张女士原来是位准妈妈。张女士笑着指着另一位一起帮忙的李女士告诉大家,李女士也是一位准妈妈。而第三位帮忙的女乘客郭女士则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在路上,郭女士一路陪着发病女乘客的女儿不断安慰。

    因为天气状况加上路况拥堵,发病女乘客的爱人和儿子一个半小时后才赶到了医院。两人来到医院后对众人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并称发病女乘客姓丁,以前并没有发现有此情况。负责救治的大夫则表示丁女士应该是心脏病类的疾病,同时建议丁女士转住院部后做详细检查。

    当众人离开时,丁女士的女儿十分乖巧地对三位女乘客说:“感谢三位阿姨和叔叔救了妈妈,以后我也要帮助别人。”

相关新闻

石家庄女乘客昏倒在公交车上 车长乘客携手救助

2016-05-10 15:35:56

9日早上7时30分左右,13路车长魏生强驾驶车辆行驶至石家庄南二环大桥西口站时,车厢里突然传出乘客的呼喊声“有人晕倒了!”听到这个消息,魏师傅马上靠边停车,往车厢后部走去。只见一位20岁左右的女乘客躺在后门附近的地板上,脸色苍白,全身冒着汗。

农班车“劫走”乘客 两公交车夹击上演“生死时速”

2016-04-28 16:30:01

司机叫来另一辆公交车,一起夹击农班车,3辆车在路上上演了“生死时速”。这危险的一幕被交警发现,3辆客车的驾驶员被处罚。

小伙突发疾病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及时送医

2016-04-25 10:46:45

为了不耽误时间,陈竹青就打算开着公交车前往最近的安医附院,可是考虑到车上还有20余名乘客,如果去医院就得改道,所以有些犹豫。没想到当陈竹青征求乘客意见时,众人纷纷同意改道,表示不能耽误救人。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