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捐赠2万元资助沧县中学贫困学生

2016-05-16 15:0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5月12日下午,沧州孔子后裔联谊会的常务副会长孔祥文资助贫困生的捐赠仪式在沧县中学举行。仪式上,孔先生捐赠2万现金给沧县中学,用来资助贫困学生。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魏诗雯)5月12日下午,沧州孔子后裔联谊会的常务副会长孔祥文资助贫困生的捐赠仪式在沧县中学举行。仪式上,孔先生捐赠2万现金给沧县中学,用来资助贫困学生。 

    据了解,孔先生捐赠的2万资助金具有特殊意义,是通过赢得其参加的“寻找沧州人暨老照片评选活动”比赛的一等奖奖品献王酒而获得。谈及获奖的照片,孔先生向大家展示观看,一张以沧州铁狮子为背景的黑白老照片令人眼前一亮,照片中在铁狮子前切磋武术的两个男子神采奕奕,躲在狮背后偷看的人又让人忍俊不禁。“照片是1983年7月在东关村照的,觉得既有沧州地标,又有古老武术,便作为参赛作品,更好的体现了武术之乡、狮城沧州的寓意。”孔先生介绍,该照片最终以4216票的成绩夺得第一,领先第二名229票,获得价值两万元的献王皇汉窑酒20件。

    孔先生表示,他想用赢得的奖品做些有意义的事,便有了将奖品折现捐助给贫困生的想法,没想到这一想法得到了四家单位的支持,由其共同出钱将奖品义买下来,共计2万元现金全部捐赠给沧县中学,希望可以资助贫困学生。同时,作为孔氏家族的一员,孔先生一直希望秉承孔子的教育理念来支持学校的教育工作。 

相关新闻

沧州运河区公厕管理站站长李德 百项新技术告别“脏累臭”

2016-05-16 10:39:16

今年54岁的李德34年前由一名果林工变成了环卫工。1985年,李德进入环卫局维修车间。那段时间,他如痴如醉地钻研汽车维修。后来,车在眼前跑,他就能看出有什么故障。

沧州市环卫车辆有了专职“护理”

2016-05-16 10:34:14

现在,市区环卫车辆一旦出现故障,可拨打救援电话:2047980。环卫救援车会在30分钟内赶到进行维修。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