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69岁老人为小区义务修路修房(组图)

2016-05-17 08:42:11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在建明南路,有个煤机二区,这个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小区里,有位爱帮助他人的刘师傅,邻居们提起他都会伸出大拇指:“好人!”

邻居家的小房漏水,刘师傅帮忙修补。

■邻居家的小房漏水,刘师傅帮忙修补。

刘师傅(中)带头平整塌陷的便道砖。

■刘师傅(中)带头平整塌陷的便道砖。

    在煤机二区宿舍,有位“热心老刘”,69岁的他爱帮助人,春夏秋冬,不管是谁家还是公共场地,只要有需要修理的东西,他都义务帮忙,几十年如一日,被邻居亲切地称为“老雷锋”。

    □文/记者南开宇 图/记者李志华

    在建明南路,有个煤机二区,这个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小区里,有位爱帮助他人的刘师傅,邻居们提起他都会伸出大拇指:“好人!”

    这不,14日一场连绵中雨过后,煤机二区里不少砖路坑坑洼洼,大些的坑有两米见方、近20厘米深。雨后,这些大大小小的坑积水较多,看着小区居民出行不便,刘师傅又主动出击了。他先把积水清除,再把路上的砖撬开,然后拉来沙子和土,将坑填平,最后铺上地砖。整个过程用了近两个小时,半天时间补了两处路面。前几天,有几户居民家的小房房顶年久失修,大家凑钱买料,刘师傅义务把小房房顶修好。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