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讨论·高端访谈】访邢台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少军

2016-05-17 09:29:31  来源:邢台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市公安局在广泛调研、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研究通过了四个专件:市公安局机关作风建设“八不准”、机关服务基层服务实战“十项规定”、接处警“六个严禁”和“窗口单位”服务群众“十项承诺”。

    “我们锁定‘护航发展’这个目标,摆开‘打造一方蓝天净土’和‘讲好老百姓故事’两个战场,抓住‘基层、队伍、品牌’三个关键,整体推进‘四项建设’不断迈上了新水平。”日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少军在接受采访时说,“护航发展”已成为邢台公安的一张靓丽名片。

    围绕“护航发展”,市公安局主要做了五方面工作:一是提出护航发展的理念,主动融入发展、服务发展,大力排忧解难、优化环境。二是建机制、谋改革,抓宣传、搞防范,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发起凌厉攻势。三是在提升素质、典型示范、载体引领等方面不断发力。四是坚持下苦功夫、用笨办法做实基层基础,探索推行网格化滚动式排查机制。五是本着尊重民警、尊重基层的理念,坚持为基层减压留白、托底撑腰,最大限度释放队伍活力,最大限度调动基层积极性。

    陈少军认为,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干部作风整顿等活动,归根结底要体现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体现到“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上,体现在解决问题上,重点解决自我感觉良好、有点成绩就沾沾自喜,“不骑马不骑牛骑着毛驴占中游”、“不是驴不走,就是磨不转”等问题。为此,市公安局在广泛调研、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研究通过了四个专件:市公安局机关作风建设“八不准”、机关服务基层服务实战“十项规定”、接处警“六个严禁”和“窗口单位”服务群众“十项承诺”。这四个专件的出台,有效改进了公安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了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进一步强化了服务理念,提高了工作效能,更好地落实了“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

    为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第一季度,市公安局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创净土’2016一号行动”,抓获人数同比上升49.17%、抓获网逃数上升78.92%、追赃挽损数上升761.28%,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在“讲好老百姓故事”方面,临西县公安局配合有关部门,为600余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698万元。隆尧县公安局、桥西公安分局、宁晋县公安局把小案当大案破,抓住线索,紧盯不放,有的远赴云南行程万里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有的下苦功夫连续蹲守数周将攀爬阳台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有的通过侦办200多起小案,让群众感到了真情。

    陈少军表示,2016年,邢台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和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下大气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具体体现在“七个一”上,即树立一个理念——解放思想;亮出一块牌子——护航发展;突出一个主业——打击犯罪;做实一个底子——网格排查;落实一项政策——从优待警;拿下一道关隘——处置违法信访;主导一项工程——“畅通邢台”。 邢台日报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崔信行

相关新闻

邢台市考察团赴浙江江苏学习考察

2016-05-16 09:42:05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这些地方的好理念、好思路、好做法,认真消化吸收,大胆改革创新,最大限度地把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思路和举措,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