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老人夜晚捡到万元现金 原地守护近两小时等失主

2016-05-17 11:1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捡包的老人名叫康兰喜,今年70岁,家住城角庄北区。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康兰喜老人,他告诉记者,前一晚他出去遛弯时,在街边的长凳上发现了一个黑色的手提包,打开发现包里除了有一个老花镜外,还有一堆现金和几张银行卡。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康瑞珍)5月15日晚,石家庄市民李先生不小心把装有11000元现金的手提包丢在了路边的凳子上。近两个小时后,他返回寻找时,发现一位老人正在原地守候,包里的现金一分未少。李先生非常感动,当场拿出1000元钱要酬谢老人,被老人婉拒了:“我要是想要钱,就不在这等你了。”

    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5月15日傍晚,李先生骑车回家,快到家时感觉有点累,就坐在中山路与西二环交口附近的一个凳子上休息了一会,因为一直惦记着在医院住院的老伴,离开时竟把手提包丢在了凳子上,直到1个小时后才想起来。

    “包里有11000元现金、7张银行卡和一个存折,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李先生说,他是一个公司的分管负责人,这1万多元的现金是准备发给几位员工的工资。如果丢了,肯定得自己垫钱了。他心急如焚,抱着一丝希望返回刚才休息的地方寻找。

    当他到达后,看到手提包还在凳子上,旁边坐着一个老人。他向老人说明了来意后,得知老人为了等失主,已经在这里守候快两个小时了。

    “太感谢了,包里的钱一分都不少,其他东西也都还在。”李先生拿出1000元向老人表示感谢,却被老人婉拒了。他说,“我要是想要钱,就不在这等你了。”

    为等失主让家人送御寒衣

    捡包的老人名叫康兰喜,今年70岁,家住城角庄北区。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康兰喜老人,他告诉记者,前一晚他出去遛弯时,在街边的长凳上发现了一个黑色的手提包,打开发现包里除了有一个老花镜外,还有一堆现金和几张银行卡。

    “丢了这么多钱,失主该多着急啊,一会可能就会回来找了。”为了让失主及时找回手提包,康兰喜决定在原地等待。等了一会,仍不见失主的踪影,因上身只穿了单薄的T恤有些发冷,康兰喜让同小区的邻居转告其家人给自己送件外套御寒,“我心想如果等到23点还没有人来找,再交到附近的警务亭。”

    当康兰喜的老伴近22点赶到时,正好看到老伴和失主正在交接手提包。“他就是个热心肠,平时就爱帮忙。”康兰喜的老伴这样说。

    “老人大晚上在街边给我看包,真的很感动,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昨天下午,李先生又带着礼品来到康兰喜家里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

井陉县子弟兵捡到3700元 多方查寻归还失主

2016-05-11 15:36:07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4月17日下午,高春光执行任务时,在井陉县吴家窑某乡间路上捡到一个书包,打开后发现书包里有3700元现金、一串钥匙、一张购物凭证和署名张XX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就医的结算单。

环卫工人捡到3万现金、笔记本电脑等归还失主(图)

2016-05-10 14:55:26

“能这么快找回来,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下午4点半,伍秀波在德阳市城南环卫所取回了装着近3万元现金、苹果笔记本电脑、银行卡、身份证及重要资料的公文包。

男子捡到动物园雪貂 索要千元感谢费引争议

2016-05-04 09:59:12

男子捡到动物园雪貂索千元报酬:不给钱不给貂。

邯郸:清晨扫马路捡到五千现金 环卫工人原地等失主

2016-05-03 10:30:48

市民殷先生带着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一面锦旗来到邯郸县城管局环卫处,亲手交给帮助他找到丢失钱包的环卫工人王小恩,对她表示衷心的感谢。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