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大鼓国家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开机拍摄(图)

2016-05-17 20:4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5月11日至16日,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及摄制组工作人员在唐山乐亭进行了国家非遗传承人抢救性记录拍摄。

    乐亭县乐亭大鼓国家级传承人王立岩(中)在国家非遗传承人抢救性记录拍摄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轩宇、肖宏鹏)5月11日至16日,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及摄制组工作人员在唐山乐亭进行了国家非遗传承人抢救性记录拍摄。在2015年文化部敲定的首批300个国家非遗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名单中,河北省共有10人入选,乐亭县乐亭大鼓国家级传承人王立岩名列其中。

    王立岩,生于1935年,乐亭人,是著名乐亭大鼓表演艺术家韩香圃嫡传女弟子,乐亭大鼓第六代传人。2008年,王立岩被文化部确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乐亭大鼓)代表性传承人。

    此次拍摄由口述史、项目实践、教学传承、综述片四部分构成。综述片以王立岩老师的人生经历和学艺经历为主线,穿插乐亭大鼓的历史渊源和艺术特色,剖析乐亭大鼓所辐射的文化氛围的变迁。

    截至2015年1月底,文化部公布的4批1986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中已有235人离世,在世的国家级传承人中超过70周岁的占50%以上。

相关新闻

贵州榕江:传统“非遗”绘就苗寨新生活

2016-05-17 14:20:01

位于雷公山深处的贵州省榕江县塔石乡乌吉苗寨是中国文化艺术之乡、黔东南州苗族蜡染刺绣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其苗族刺绣、苗族蜡染、苗族百鸟衣等民间技艺均被收录进国家或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固安第三届非遗博览会启帷 56个非遗项目展风采

2016-05-15 20:40:10

今天上午,廊坊市固安县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固安县农博园开幕,来观展的大学生马朝阳兴奋不已。当日, 来自廊坊各县(市、区)的56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体亮相,献上了一道精彩的文化盛宴。

昆明举办民博会非遗手工艺品亮相 云南工艺大放异彩

2016-05-12 17:40:55

建水紫陶、杨柳青木板年画、景德镇陶瓷......12日,2016第十届昆明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非遗手工艺品悉数亮相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