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一位81岁老人用钢笔画唐山21年

2016-05-18 00:1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在唐山,有一位叫李洪业的老人21年来一直坚持用钢笔描绘唐山,唐山抗震纪念碑、唐山火车站、凤凰山等地在他的笔下栩栩如生。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田诺 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我的钢笔画可以说是21年来唐山发展的记录,通过这些画可以让更多的人感受唐山的巨大变化。”在唐山,有一位叫李洪业的老人21年来一直坚持用钢笔描绘唐山,唐山抗震纪念碑、唐山火车站、凤凰山等地在他的笔下栩栩如生。近日,笔者采访了这位81岁的老人,“我准备把这些画作涂上色彩,装订成册。”老人说。

    据了解,李洪业老人原籍滦南,曾是一名美术教师。1994年,他去英国探望女儿时,对街头商业广告上的钢笔画产生了兴趣。1995年,老人退休后决定用钢笔画来记录唐山变化。21年来,他不仅画了唐山及周边县市的地标性建筑,还画了唐山周边的风景名胜以及老百姓的生活场景,共画了近700幅。老人说:“这些年唐山变化很大,很多建筑的新旧对比,很多景区的前后变化,我的画作中都有体现。”

相关新闻

赵文卓妻子怀上第三胎 女儿画画报喜(图)

2016-05-03 22:18:46

赵文卓日在微博上传女儿小玫瑰画的全家福,开心表示“欢迎新的家庭成员”,只见画中有一家四口,而张丹露肚子凸起,还多了个女娃,直接用图向网友报喜有了第三胎。

美国拉布拉多小狗爱画画 卖画为残疾人筹善款

2016-03-30 17:07:16

伊凡妮十分坦诚地说一笔一划都是小刀自己画出来的,她只是作为助理为这位“大师”打打杂。伊凡妮描述说当小刀作画时,他会给伊凡妮作出动作,指示他需要的颜色(狗是有一定的颜色分辨能力的)和调整画布。

石家庄心飞美术班让智障人爱上画画(图)

2016-03-19 18:29:35

此项由石家庄市智残人亲友协会发起的惠及智障人的公益活动从去年底开办至今,受到50多名智残人及其家长的喜爱和赞誉,通过学习绘画,让他们学会了自信、坚强,并掌握一项技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