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地震流动科普馆走进市民生活

2016-05-18 10:2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为了让防震减灾知识覆盖尽可能多的人群,廊坊市地震局经过调研论证,投资建起了全国地震系统首家地震流动科普馆,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送到市民身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亚安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原来也知道地震很可怕,但亲身体验了模拟地震颠簸摇摆的感觉,在互动模拟训练中懂得了地震刚发生时要躲在教室墙角、课桌底下并保护好头部,不要靠近外墙窗户,也不要惊慌往屋外跑,我们的防震知识记忆更直观深刻了。”5月11日,在地震模拟体验平台上亲身体验了地动山摇的感觉之后,廊坊市第23小学五年级学生李禹诺说。

    为了让防震减灾知识覆盖尽可能多的人群,廊坊市地震局经过调研论证,投资建起了全国地震系统首家地震流动科普馆,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送到市民身边。地震流动科普馆的展品包括地震灾难沙盘、地震模拟平台、中国地震带展示、地震虚拟场景逃生训练、地震次生灾害多媒体演示、模拟心肺复苏训练、搭建抗震建筑模型等10余项,囊括了地震灾害常识、震害防御、自救互救等知识技能。

    这个科普馆展品用航空箱包装,搬运方便,装车拉到学校、社区、商场、广场等地,就能快捷布展。展品互动体验性强,参观者能亲身参与,身临其境。据介绍,地震流动科普馆将在廊坊十余所学校展出。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举办“机器人走进校园”科普宣传周活动

2016-05-17 11:38:31

近日,以“机器人走进校园”为主题的科普宣传周活动在邯郸市丛台区学步桥小学举办。

承德县两家村借助市科普宣传为脱贫助力

2016-05-17 14:13:37

近日,承德县两家满族乡两家村文化活动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承德市科协、老科协、承德县政协主办,市老科协各分会、县科协承办的系列科普活动精彩上演。

京津冀科普游感受科技魅力

2016-05-16 09:07:58

作为第30届天津市科技周期间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天津市科委主办的2016“美丽天津·科普旅游”活动于昨日举行。受邀市民走进滨海新区,来到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国内最大的中空纤维膜制造基地,感受到国家级先进制造业研发生产基地的强大实力。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