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市取缔违反新环保法企业110家

2016-05-18 10:3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日前,辛集市已取缔违反新环保法企业110家。制革业是污水生产大户,也是污水治理困难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马健)日前,辛集市环保局接到网格环保监督员举报,称一家塑胶颗粒厂排放的空气有异味。该局立即前往现场勘察。经查,该厂属无证经营的非法排污企业,且生产工艺落后,对环境造成极大危害。随后,该局与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当天就拆除了其电力和生产设施。截至目前,该市已取缔违反新环保法企业110家。

    制革业是污水生产大户,也是污水治理困难户。辛集制革工业区是亚洲最大的制革基地。新环保法实施以来,该工业区108家制革企业筹资5.8亿元,以独资和联建等形式建了28座污水处理厂,并建立了污水治理在线监测系统,保障了正常运转。为杜绝偷排偷放现象,该工业区创新实施了两项“天网”工程,把企业的排污管道实施高架,污水在“天”上走,制止了偷排;全区域安装全天候摄像头,及时发现和制止偷排行为。

    在确保重点排污企业合法排污的同时,辛集市没有放松“十五小”“新六小”排污企业反弹。该市出台了《辛集市环境保护工作网格化监管实施方案》,在全市18个乡镇344个行政村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现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确保了区域环境安全早发现。同时,为强化现场执法成效,该市在环境监察执法中实行“三不三直”制度,即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督察、直接曝光,保持执法检查高压态势,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据介绍,2015年以来,辛集市共取缔“十五小”“新六小”及其他小企业110家,侦办环境污染案件18起,审结案件17起;行政处罚12家,处罚金额677万元。

相关新闻

辛集残疾小伙刘冲:做“良心豆腐”养老娘(组图)

2016-05-04 09:48:03

“我身体残疾了,更要自强自立,让母亲的晚年生活有个保障。我会一直坚持做好豆腐,让大家吃得放心。”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