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市公安机关推出25项服务措施便民利民

2016-05-18 10:2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日前,辛集市公安局集中推出了涵盖户政、出入境、车驾管、消防等方面的25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旨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日前,辛集市公安局集中推出了涵盖户政、出入境、车驾管、消防等方面的25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旨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服务水平。

    户政方面,省内居民户口迁移由迁入地派出所直接办理。省内居民符合落户条件迁入辛集市的,可在迁入地派出所直接办理落户手续,无需再到迁出地公安机关开具户口迁移证及其他证明材料。户籍信息中有照片的省内居民,可凭居民户口簿原件或复印件,在现居住地公安机关异地受理点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限,偏远农村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18个工作日,其他地方由18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继续开通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对学生、返乡农民工和其他急需身份证的居民,优先办理。对符合城镇落户条件的无合法固定住所人员,可在派出所或社区设立的公共户口地址落户。对拟为新生儿取用的名字,监护人可凭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和生育证明,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查询本省、市范围内相同姓名人数,方便新生儿取名。省内群众办理户口迁移时不需要提供户籍证明,对省内群众户口迁移的取消未落户证明。对手续齐全,不需要集体研究的户口审批事项当场办结,减少群众往返次数。居民在办理身份证、出国(境)证件时,可免费自助拍照,从中选择满意的照片。

    车驾管业务方面,车主购买新车后,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管理平台自主预选车辆号牌,选好后直接到车管所上牌照。驾驶人考试科目实现自主报考,由驾驶人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和考试场地。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注册的驾驶人和车主,可自动收到驾驶证临界换领、驾驶人临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临界检验的短信提示,有效避免驾驶人逾期未换领驾驶证、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逾期未检带来的麻烦。充分利用“辛集交警微发布”向市民群众提供交通管制信息、高速公路通行信息等综合信息的查询服务,为广大车主或司机提供更多便利。在车驾管业务大厅安装自助查询系统,需要《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信息记录》的驾驶人,可直接在车驾管业务大厅自助查询并打印。在车驾管业务大厅设立信合代办点,车主或司机办理交管业务时不出大厅即可完成缴费,节省群众往返车管所和银行之间的路程与时间。被套牌车辆撤销违法信息方面,凡属于车型、外观特征明显不符或者车辆运行轨迹明显矛盾的,自受理起24小时内上报审批。机动车(不含大型车)号牌灭失、丢失、损毁后补发号牌,手续真实齐全的,随来随办、当日办结。

    消防方面,建设工程消防备案由消防大队当场办结,辖区内未纳入备案抽查范围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将消防设计文件报送至辛集市公安消防大队,直接领取备案凭证。对于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且不影响技术审查的建设工程,消防大队提前介入,实行“一对一”服务,提供技术咨询,开展技术审查。公安消防机构在受理、审批、送达等环节向建设工程消防审批申请人发送短信,告知其审批进度及结果。

相关新闻

辛集残疾小伙刘冲:做“良心豆腐”养老娘(组图)

2016-05-04 09:48:03

“我身体残疾了,更要自强自立,让母亲的晚年生活有个保障。我会一直坚持做好豆腐,让大家吃得放心。”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