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县发展现代农业促农民增收

2016-05-18 10:5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文安县农业局蔬菜办康占军主任介绍说,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过程中,他们引导农民种植绿色大棚蔬菜的同时,积极发展观光旅游农业,让农民获得更多实惠。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猛、李蓓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在大棚采摘果蔬产品,既能愉悦身心,又可将放心菜带回家。”近日,到文安工业园区德源农业基地采摘的李女士告诉我们,周末带上孩子走出家门来到田间大棚采摘蔬菜已经成为很多县城居民的新时尚。

    文安县农业局蔬菜办康占军主任介绍说,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过程中,他们引导农民种植绿色大棚蔬菜的同时,积极发展观光旅游农业,让农民获得更多实惠。目前,全县像德源农业基地这样的大棚蔬菜种植已近5000亩,年产量达5万吨。

    观光农业的发展,是文安县统筹三农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文安县以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大力激发农业活力,群众生活环境和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制定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建设43个省级美丽乡村和3个以上省级中心村。他们争取上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完成全县90个村街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给排水及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投资3508万元,完成573户煤改天然气工作。在保障35座垃圾中转站投用的同时,研究建立城乡垃圾收集、清运、处理长效机制,实现垃圾日产日清。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文安县大力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完成园区规划编制,完善基础设施,制定招商引资计划,提升入园项目水平,打造以果蔬种植、种苗繁育、特色农业及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绿色农业品牌。他们加快建设千亩设施蔬菜项目,完成农机深松10万亩。投资7428万元,实施苏桥、兴隆宫、孙氏等乡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生产效益不断提高。

    全方位促进农民增收。这个县还积极抓好农产品电子交易平台建设,构建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大力培育农村电商、农产品定制等新业态,力争今年年底前实现全县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他们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加强农资价格监管,规范涉农收费,加大科技兴农力度,强化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增强农民就业技能,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相关新闻

廊坊文安县黄甫管区为农业生产提供保障

2016-04-27 10:32:27

4月16日,文安县黄甫管区蔬菜大棚内,包村干部在为农民讲解农业保险政策。黄甫管区立足当地农业实际,为农户定制专属保单,为农业生产提供保障。目前,管区已有200余户农户投保,保障面积6000余亩。

文安县微公益118志愿者协会助学子圆梦书香路

2016-04-21 15:47:12

“叔叔阿姨,谢谢你们帮助我的家,帮助我上学!”这是文安县孙氏镇12岁男孩王世纪写给文安县微公益118志愿者协会的信,言语质朴,透露着感恩之情。

廊坊:文安县兴隆宫镇高效设施农业助农增收

2016-04-19 15:44:03

文安县兴隆宫镇把做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镇情实际,做足特色高效农业文章,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放在农业发展主导地位。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