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15家行政机关负责人旁听“民告官”(图)

2016-05-18 19:0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5月18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郑某诉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撤销道路交通管理行政处罚案件。

    5月18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郑某诉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撤销道路交通管理行政处罚案件。不同的是,在旁听席上坐的是石家庄市15个行政机关的负责人,目的是全面贯彻新《行政诉讼法》和《河北省行政机关行政应诉办法》,让行政机关负责人全面了解依法应诉的相关程序和流程,客观全面地了解本单位执法情况和存在问题,有利于行政机关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改进执法方式,合法合理有效地解决行政争议。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相关新闻

新华时评:顺应“民告官”背后的法治期待

2016-04-14 11:26:21

随着全面依法治国深入推进,“民告官”式的行政诉讼也越来越多。公民胜诉背后体现出政府必须依法行政的要义。地方政府应从败诉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在土地拆迁等问题上严格依法行政,顺应百姓的法治期待。

对民告官“置之不理”,何止观感不佳?

2016-02-18 09:50:34

在全面推行依法治国,市长出庭应诉已成常态的语境下,华阴市政府的这种“置之不理”,却非常不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