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重点文化工程国家文献战略储备库落户承德

2016-05-19 08:3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国家文献战略储备库项目是我国“十三五”规划重点文化工程之一,是保证文献与数据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该项目计划占地152亩,总建筑规模为60890平方米,总投资9.7877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海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5月17日,国家图书馆与承德县签订协议,投资近10亿元的国家文献战略储备库项目正式落户承德。

    国家文献战略储备库项目是我国“十三五”规划重点文化工程之一,是保证文献与数据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该项目计划占地152亩,总建筑规模为60890平方米,总投资9.7877亿元。主要建设存储库区、业务加工区、配套用房、文化展示区等,使该储备库具备文献存储、数字化加工、纸质文本保护修复等功能。

    承德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于2014年开始与国家图书馆进行项目接洽,双方就项目选址、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达成一致。2015年11月,该项目获国家发改委审批立项,并被列入文化部“十三五”四大工程之一。该项目实施以后,国家图书馆还将通过文献调拨、推进“数字图书馆工程”、展览讲座、文化资源共享、业务培训、人才交流等形式,来带动和提升承德县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再上一个新水平。承德市将借助国家图书馆在文化方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促进高端产业发展和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相关新闻

第十五届品位车苑文化博览会在廊坊举办

2016-05-18 20:48:52

5月18日,第十五届品位车苑文化博览会在廊坊市体育场、体育馆拉开帷幕。

石家庄铁道大学“铁路文化节”迎来“小小火车迷”

2016-05-18 18:10:14

正值石家庄铁道大学每年一度的铁路文化节到来之际,作为河北省现代铁路技术科普基地的校史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

“家乡文化进校园”观摩会在霸州四中召开

2016-05-18 16:50:06

5月7日,河北省中小学“家乡文化进校园”现场观摩研讨会在霸州市第四中学举行。来自河北省教育厅、各地市教育局领导以及胜芳二十一所中小学等一百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衡水学院学者设计出衡水地域文化标识

2016-05-18 16:30:51

日前,衡水学院地域文化课题组根据各县市区的地域文化特征,设计出一组包含鼻烟壶、西瓜、丝网等元素的地域文化标识,为展示和保护城市历史文化做出了贡献。

景忠山农历四月十八传统文化庙会将启幕

2016-05-18 15:54:14

景忠山位于唐山市迁西县三屯营镇,为国家AAAA级景区,以极具民俗特色的“景忠山庙会”享誉京东,景忠山庙会开始于农历四月十四持续到农历四月二十共7天。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