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实行环保执法异地互查

2016-05-19 09:04:22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邢台日报讯(记者杜烁 通讯员李爱朋)日前,我市积极探索大气污染防治新路子,采取环保执法异地互查、监察监测交叉等超常规手段,截至目前,共查处环境违法问题24起,依法依规处理了24家企业,有力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

    为打破地方“保护伞”,提高环保执法效率,增强环保执法效果,市环保局整合市局及全市21个县市区环境监察与监测人员,并联合公安、纪检、媒体等部门,开展异地交叉执法。执法分组时,本地监察及监测人员不同时加入本地执法小组,与其他县市区监察及监测人员交叉编组,甚至全部参与异地执法小组。

相关新闻

无人机航拍,河北环保执法再添利器(图)

2016-03-24 08:39:04

今后在环保监测中,河北可以进行无人机航拍,为环境执法提供依据,让环境违法行为无处遁形,这种高空监测手段的利用走在了全国前列。

宁晋开展环保执法“四零”服务

2015-11-24 09:51:07

宁晋县环保部门坚持以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群众生活为重点,积极开展“四零”服务,促进经济与环境又好又快发展。严格按照现行环保法律法规标准收取排污费,对执法过程中吃拿卡要等不良行为严厉惩处,并追究相关责任。

邯郸成安探索“痕迹式”环保执法防范监管风险

2015-06-15 10:38:15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执法能力和水平,邯郸成安县积极探索“痕迹式”执法模式,强化影像资料使用,全过程留下记录,有效防范监管风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