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援手助藁城区白血病大学生重返校园

2016-05-19 10:2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王佳宁出生在藁城区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一家人靠父母种地以及打零工为生。去年,王佳宁的母亲被诊断为乳腺癌,经过手术治疗,现在身体正在恢复。而王佳宁父亲也患有肾病,需要每天服药,这两项花费让本不富裕的家庭已经捉襟见肘。

众人援手助藁城区白血病大学生重返校园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康瑞珍)21岁大二学生王佳宁本应在学校为了梦想而努力,然而一场大病使她不得不离开校园。两个月前,王佳宁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正在医院接受化疗,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学校得知王佳宁的情况后,广大师生纷纷为其捐款,一些社会爱心人士也主动加入到爱心行列,目前王佳宁已收到爱心捐款6万余元。

    王佳宁出生在藁城区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一家人靠父母种地以及打零工为生。去年,王佳宁的母亲被诊断为乳腺癌,经过手术治疗,现在身体正在恢复。而王佳宁父亲也患有肾病,需要每天服药,这两项花费让本不富裕的家庭已经捉襟见肘。两个月前,王佳宁又被检查出得了白血病,无疑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据医生介绍,王佳宁前期需要进行化疗缓解病情,后期还需要进行骨髓移植,所需费用约为六七十万。目前,她刚刚开始做第二期化疗,化疗费用还是父亲东拼西凑借来的。

    王佳宁所在学校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开展了募捐活动。据统计,王佳宁所在的软件经管学院师生共捐款21724元,其他各学院捐款也达29956元。目前,他们已经把这饱含着浓浓爱意的6万余元送到佳宁父母手中。“佳宁是一个懂事的女孩,学习也很好,我们有了很深厚的感情,去年因她父母身体的原因,她的心理压力很大,紧接着又发生了这样的事,真不忍心看她一个人承受苦难,我们愿意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她。”王佳宁的同学程继诚说。

    近日,公交2路车队了解到王佳宁的家庭情况后,也在路队发出了“为王佳宁献一份爱心”的倡议,并设捐款箱。短短两天已经筹集爱心款3000余元,目前捐款还在继续。

    “特别感谢好心人对我们的帮助,希望孩子能在大家的帮助下早日回到校园继续完成学业。”王佳宁的母亲说。

相关新闻

廊坊:家里甲醛超标丈夫患白血病去世 妻子接续环保事业

2016-05-04 16:02:34

她说自己以后会越来越在行的,她知道自家的悲剧怎么发生的,也知道丈夫的心愿。但愿更多的家庭能关注此事,以免远离由室内空气污染所带来的疾病的困扰。

河北一8岁白血病小男孩:只上过一天小学 我想活下去

2016-04-21 10:28:39

赵建彬清楚地记得,2015年9月1日,儿子第一天上学回来后,抱着新发的书在他跟前“显摆”,还说明天就把这些新书包上书皮。第二天还没有等小永治为新书“上妆”,病情就复发了。

石家庄一14岁中学生身患白血病 病榻前依旧摆满书籍

2016-04-19 11:00:11

截至昨天傍晚,该校475名教师,2072名学生,共为坚强少年单晨阳捐款193157.2元。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