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将全面调查中小学教材 夹带广告可举报

2016-05-19 10:4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各县(市)、区教育局既要对本辖区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中教材进行全面检查,更要对本辖区内中小学校正在使用的未经教育部、省教育厅审定的国家和地方课程教材进行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杰)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石家庄将针对全市中小学(含民办)开展教材全面调查。

    据了解,此次调查的范围是中小学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教材,包括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教育部审定的国家课程教材或跨地区使用的地方课程教材问题;是否存在使用未经省教育厅审定的地方课程教材问题;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境外教材问题;教材中是否存在不符合教材印制规范的内容,如印制或夹带广告等。各县(市)、区教育局既要对本辖区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中教材进行全面检查,更要对本辖区内中小学校正在使用的未经教育部、省教育厅审定的国家和地方课程教材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违规使用的教材要做好登记并提出整改意见。

    除此之外,为更好地掌握全市中小学生学籍有关情况,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学籍管理,石家庄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全面开展中小学校学籍核查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小学校学籍核查工作,要求截止到5月20日,全市中小学校(含民办)对所有在校生学籍情况进行排查,对由于漏建学籍、生源地教育局未办理学籍转移、2015级初高一新生学籍未被录取、普职融通互转等原因造成的学生在读但无在读学段学籍等问题,以及由于学籍与实际就读年级不一致、学生借读、双学籍等原因造成的学生人籍不一致问题,认真核查,分类汇总上报。特别要求各学校、各县(市)、区教育局要认真清查学籍系统中有关异动的信息,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处理,严禁学籍空挂,否则将承担行政不作为的责任,这项工作要求5月20日清理完毕。

相关新闻

高校打印店囤上百份盗版教材 学生为省钱买复印教材

2016-03-14 09:37:59

大多数复印家公开承接“私人订制”复印教材业务,甚至有店家电脑里囤有上百份电子版教材,“班级”团购生意搞得风风火火。因店家操作隐蔽、取证困难、法律边界不明等缘由,大学周边复印店的经营活动,至今尚处于监管的边缘地带。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