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心灵的震撼 奋进的力量

2016-05-20 08:2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李保国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不会走,他的事业不会走,燕赵大地一定会涌现出千千万万个李保国,汇聚起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磅礴力量。

    5月19日,在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不少在场听众为李保国的感人事迹落泪。 河北日报记者陈腾飞摄

    河北日报记者 周 洁 四建磊

    5月19日,省会河北会堂内气氛庄严肃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李保国,河北农业大学一名普通教授。他35年如一日情系太行,把课堂搬进山沟,把实验室放在果园,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他见不得百姓受穷,一头扎进穷山沟,10多万农民因他而脱贫,被誉为“太行新愚公”。4月10日凌晨,年仅58岁的他因心脏病突发猝然离世,留给人们无尽的悲痛。

    报告会现场,2300多名干部群众齐聚一堂,用心聆听李保国的先进事迹,缅怀他的奋斗历程,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相关新闻

学生、妻子还原一个真实的“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图)

2016-05-19 20:45:05

听完今天举办的太行山作证——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后,记者分别采访了李保国的助手、学生、妻子,请他们为网友还原一个真实的“太行新愚公”。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