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增与定窑复兴》出版

2016-05-20 09:3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日前,《陈文增与定窑复兴》一书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据悉,这是第一部完整记录定窑复兴过程的图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韩莉)日前,《陈文增与定窑复兴》一书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据悉,这是第一部完整记录定窑复兴过程的图书。

    定窑为宋代五大名窑之一,创烧于唐,极盛于北宋及金,于元朝失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文增和他的伙伴们致力于定窑恢复、研制工作40年,在没有任何工艺记载和技术资料的情况下,对定窑工艺过程、造型风格、装饰特点以及文化背景进行了全面破译,让失传千年的定窑以全新的面貌展现于世人面前。《陈文增与定窑复兴》一书以讲述人物故事的形式展开,介绍了陈文增与定窑复兴紧密相连的人生轨迹,讲述了以陈文增为代表的定窑人近四十年的奋斗史。

相关新闻

《中国定窑》暨新时期定窑复兴研讨会举行

2015-07-22 09:49:11

由中国古陶瓷学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曲阳县政府主办的“《中国定窑》暨新时期定窑复兴研讨会”7月12日在曲阳县举行。在研讨会上,故宫博物院副院长陈丽华表示,《中国定窑》将成为中国陶瓷传承、发展的载体。

河北名窑故事① 寻找失落千年的定窑

2015-04-03 10:27:47

中国古代五大名窑之一的定窑,是中国历史上贡御时间最长、文献记载最多的窑口。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